For Nuffnang

Saturday, May 14, 2011

知足


有时候,望着路上来来往往的人群。他们是多么的忙碌,就像是生命里没有休息一样。
他们这么忙碌,为了什么?金钱?事业?
这一切一切只为了三个字:满足感。
但是当他们得到了,他们又会不知足的要求更多。
有时候,看看我们自己,是不是应该告到满足〉?
有一个屋顶,可以睡上个安稳觉、
有一件衣服,可以围着身子保暖、
有一双鞋子,可以保护自己每天辛勤劳动的双腿。
我们是不是应该满足?
当我们想要更多是,我们是不是应该想想世界上有多少人
没有饭吃?
没有地方落脚?
没有衣服穿?
今天,再次听这首歌。以前听,我没有什么感觉。
今天我听,不知为什么我想了很多。。。

附上这首歌的歌词:
知足——五月天
怎麼去拥有 一道彩虹
怎麼去拥抱 一夏天的风
天上的星星 笑地上的人
总是不能懂 不能知道足够

如果我爱上 你的笑容 要怎麼收藏 要怎麼拥有
如果你快乐 不是为我 会不会放手 其实才是拥有

当一阵风吹来 风筝飞上天空
为了你而祈祷 而祝福 而感动
终於你身影 消失在人海尽头 才发现 笑著哭 最痛

那天你和我 那个山丘 那样的唱著 那一年的歌
那样的回忆 那麼足够 足够我天天 都品嚐著寂寞

当一阵风吹来 风筝飞上天空
为了你而祈祷 而祝福 而感动
终於你身影 消失在人海尽头 才发现 笑著哭 最痛

如果我爱上 你的笑容 要怎麼收藏 要怎麼拥有
如果你快乐 不是为我 会不会放手 其实才是拥有

知足的快乐 叫我忍受心痛
知足的快乐 叫我忍受心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