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 Nuffnang

Tuesday, March 15, 2011

它,给了我朝气

[图片摘至:www.wallcoo.com]

有人说,向日葵是太阳的影子。。。
太阳去到哪儿,向日葵就向着哪儿。。。
离开这个家乡两个月半,终于回来了。
家乡变了很多。。。
看着这些变化,心情沉重了不少。
曾经,这个名为“雨城”的小镇。。。
小小的道路两旁都是竖立着一颗颗十分高大的树。。。
在闷热的中午,即使在道路上行走,
不但一丝炎热也不会感觉到,甚至还会有些许的凉意。。。
这一趟归来,许多树木被砍伐了。
那些年旧的建筑物也被拆除了。。。
取而代之的是车辆以及人流。。。
在这两个月半,身在异乡,
我认识了一个太阳。。。
在我担心、孤独、不愉快的时候,
这颗太阳,一直都支持着我。。。
而我。。。就像向日葵一样,随着他转动。。。
会到来家乡,太阳离开了。
向日葵在看见自己的家园一点一点地在改变,
心情随着沉重了。。。
枯萎了。。。
什么时候,
向日葵还可以依赖太阳?
什么时候,
太阳还会散发出热能,支持者向日葵?
也许太阳永远都不知道,
它,给了向日葵朝气。。。。。。
以及。。。勇气。。。

2 comments:

Patricia said...

大部分雨树还有在啊
虽然一些确实是被砍了……

艾微 said...

在太平湖附近的都还在,但是镇上的好像砍了蛮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