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 Nuffnang

Thursday, March 17, 2011

这条路

[图片摘至:www.photobucket.com]
曾经我以为,
我的人生没有所谓的不完美,
虽然从小,
历经了许多波折、风雨,
但是,
目的最终还是会达成的......
长大了,
才发现自己的人生路程,
并没有所谓的完美。
屡次失败的经验、
让我对接下来的这条路,
产生了恐惧。
这条路只要我们还活着,
就没有止境......
下一站到哪里,
没有人知道。
这条路很漫长,
中间或许会有许多荆棘......
下一站会否到达休息站,
还是个未知数。
这里——这一个站,
是我开始自己行走的时候了。
接下来的路程,
会遇到什么样的人,
会遇到什么样的抨击、波折,
会碰到什么样的钉子......
将没有人再牵着我的手,
陪我闯过一关又一关的关卡了。
一起小时候,
妈妈曾拉着我的小手,
来到这个火车站头,
指着遥远的尽头,对我说:
“那里就是以后你将一个人走的路。”
那时候手掌上的温暖,
至今仍残留......
这条路,
少了父母的指引,
剩下父母的叮嘱......
这条路,
少了朋友的扶持,
剩下朋友的精神支持......
这条路,
少了自己原有的单纯,
剩下自己对下一站的茫然和忧虑......
这条路会到哪里?
下一站,会有什么样的事情等着我?
这条路,
会否有天带我回到这个站,
回到最初的原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