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 Nuffnang

Saturday, September 6, 2014

天秤女孩旅行去——台湾自助旅行(六)我到台湾啦!之我看见彩虹爷爷了!台北别跑!

从清境农场下来台中,在一中街住了一个晚上……
接下来的形成呢即将在台中玩个半天左右然后就会出发到台北啦!
所以这一次呢,我们会现在台中玩咯!

一开始要做台中的行程真的让我们很郁闷,因为台中最大的问题就是交通不方便。
虽然有公车,由台铁……但是从一个地方到另一个地方实在是太远了,根本玩不完。加上我们只待个半天左右,更加不用说咯!
所以到最后我们敲定就沿着台铁玩台中……

Urban Hostel住了一个晚上,第二天一早我们梳洗完毕以后便从一中商圈出发到台中火车站去……
如果好奇行李怎么办,那么告诉你们我们仨都是提着行李的……就到达台中火车站以后在行李寄放处置放行李。
之后我们就走到对面的干城站去等公车,出发到彩虹眷村去啦!
温馨提示:有悠游卡的就刷悠游卡吧!首8公里免费……


那个白色衣服的老爷爷就是已经有91岁的彩虹爷爷哦!
从台中车站到彩虹眷村差不多要1个小时左右……所以有耐心一些吧!
公车不会停在彩虹眷村那里哦,会停在距离那里3公里外的站牌。
温馨提示:如果不懂要在那里下车记得跟司机大哥报备一声咯!下车时可以问司机待回在那里上车。
彩虹眷村有很多颜色很鲜艳的壁画,这一些壁画都是已经有91岁的彩虹爷爷一手绘出来的……
要说那里有什么好看,还真的没有什么……就这样咯!因为整个村子非常小,只有一条小小、狭窄的路走近去……里面也只有大约10几户人家。可是到台中就去走走看看吧!我总觉得看着这一些涂鸦会勾起小时候的回忆……有一种很玄的感觉。

来到彩虹眷村,当然少不了的就是得和彩虹战士拍张照片咯!
他是一个包裹着全身的战士,在彩虹眷村外面坐街头表演……拿着吉他弹弹唱唱的。
彩虹战士在那里和旅客们交流,很热情、很热情……
即使是大太阳底下他没有喊过一句热……
我觉得,他……是一个卖梦想的人。
在我们离开彩虹眷村之前,他还送了他的明信片给我们。
上面有这么一句话:梦想,这东西和景点一样,永远不会因为时间而退色,反而更显珍贵。
试问在忙碌的日常生活里,有多少人还记得曾经的梦想呢?


走进村子里就会发现到处挂满了这样的许愿卡……那么许个愿吧!在售卖纪念品的档口那里有很多这样的许愿卡,不妨拿一张起来在上面写下自己的愿望。
不管愿望会不会实现,就当着事到此一游,留下记号的印记也还不错啊!




这一罐东西就是台湾的古早味——弹珠汽水
个人觉得是没有什么特别,就汽水的味道……甜甜的。但是既然到台湾来就尝尝吧!这是台湾人儿时的回忆……
这样的汽水在7-11买不到,只有到较老旧的旅游胜地才会看见……夜市里要和这个也不好找哦!
艾微只在彩虹眷村还有九分老街里看见。
我们仨去彩虹眷村的时候天气非常炎热,而且一个大太阳定在头顶上。所以买了一罐来消消暑……在彩虹眷村走完我们便到站牌等公车回到台中车站去。
如果你觉得回到台中车站就直接上台北那就错咯!我们在那里买了台铁的票就前往后里火车站去……
后里站的景点主要是后里马场还有后丰铁马道……就是骑自行车的意思啦!
但是我们取得时候有点小赶所以没有时间骑自行车就直接到后里马场去了。
到了后里马场询问详情以后我们决定跳过后丰马场。
也许会觉得我们傻、可惜但是当下就觉得不值得。入场卷为100NT,进去以后有很多活动但是另外收费。
除此之外,我们的时间不够……想说如果花100NT进入走公园,我们大可回大马再走……
不过如果有一整天的时间,这是一个不错的去处哦!
反正我们就没有入场,直接在站牌打了公车就往下一个景点去。这一个景点很特别,不多人知道而且旅客多半都不会到这一个景点去。

就是这个啦!张连昌萨克斯风博物馆
如果你是萨克斯风爱好者,不妨前往这一个博物馆看看。
说实在的,我因为要到这一个博物馆放弃了很多其他的景点……现在回想起来还觉得挺对不起盈和婷的……
我本身是一个爱音乐的人,而他们两人就……
听我还没有那么担心,毕竟她曾是喇叭手所以对萨克斯风这一类的乐器还是略懂一二。
而盈我觉得是闷着她了……
在此献给他们道个歉……
对不起!
这里展示了很多萨克斯风……
入场卷:平日50NT;假日100NT(可抵50NT消费)
这一个博物馆相当的小型,如果是不懂得音乐的人……极板来说是没有什么好看的。
在浏览完博物馆如果有兴趣,可以报名现场试吹……那时一个30分钟的课程,由博物馆里的老师教导吹奏萨克斯风。
除此之外,那里还有售卖很多萨克斯风的纪念品……有兴趣的可以看看哦!

而这个博物馆里最独特的莫过于它的洗手间啦!
这是洗手间外的水盆时什么相信大家都看得出来吧!
对了,就是萨克斯风!
很特别吧!
所以看到了这个洗手盆,有兴趣到那里看看吗?
哈哈!
可是有一个小问题哦!
搭公车到博物馆不难,但是要找到公车回火车站就很难。
博物馆的地理位置较为偏僻,没有什么公车经过。就连站牌那里也要等上45分钟左右才有一趟公车……
我们是搭上了公车但是回不去后里火车站,反而是到了丰原火车站……不过也还好,只要是到了火车站就行……

反正我们是到了丰原火车站,搭上了火车回到台中火车站。距离到台北的火车还有约1个小时30分钟的时间,我们就跟着地图找到了一个所有到台中来都一定要去的地方:宫原眼科
这就是大名鼎鼎的宫原眼科啦!这里的雪糕最为出名哦!
可是要吃到雪糕可是要有耐心的,我们去的时候那条队伍已经绕了这栋楼整整半个圈……估计那些人要等上2个小时才可以吃到雪糕吧!

除了雪糕,宫原眼科最为著名的莫过于它的室内设计。
走进这栋看起来破破烂烂的店里,看见的却是别有一番风味的室内装潢。
高高的书柜、华丽的灯饰、豪华的楼梯……
和外面比起来,里边可说是相当的豪华、华丽……
除了雪糕可以看看它其他的商品,像是巧克力还是盒装的凤梨酥等等。
他们的包装都很有创意而且很精致,非常适合送礼~
很多人说在台中车站那里就可以看见宫原眼科,但是这并非事实哦。
要找到宫原眼科还得走上一段大约5分钟的路程……如果看不明白地图,建议你们可以到台中火车站的旅客服务中心询问……这样会省下很多时间。
当然我们在宫原眼科也没有呆太久,而且尽是欣赏……因为那里的东西较贵(也没有特别贵,就是比市面上的东西贵各10、20块)而且我们还得到台北,怕买了礼品在火车上东撞、西撞的~
在宫原眼科兜了一圈,我们就会到了台中火车站搭上了台铁前往台北去了……

从台中到台北大约是2个小时30分的路程,停泊台北车站
温馨提示:记得票根可以留哦!只要在除去以前盖上“废票”的印章即可。记得不要走自动门。
到了台北,记得出动悠游卡因为悠游卡就是接下来行程的一切。
好啦!反正我们到了台北就要前往旅馆啦!这一次的旅馆时位于西门町的一个背包克旅馆,名为漫步

这一家旅馆挺好找的但是有一定的距离……
在台北车站转到捷运去然后搭捷运到西门站,走出出口6一直往前走大约10分钟左右就会看见这一家旅馆。
这一个旅馆价格相当合理,而且很多设施。
他们提供了上网区、厨房、洗衣机还有娱乐设施。
在里面工作的是一帮年轻人,他们每一个都很好人、都很热情。到了那里先到柜台作登记,然后就会拿到房卡(需押金)。
这里是没有电梯的所以行李可能会吃力一些,不过应该还好啦!

上楼以前记得把鞋子脱了放到柜台旁的鞋柜里哦!
而且上楼的时候尽量放轻脚步,因为那里有相当多的旅客的……
这就是我们当晚住的房间啦!
他们的房间多数采纳三层式的床所以一个房间可容纳9个人。
如果嫌太挤,可以建议你们租套房可是套房会比较贵哦!
漫步提供的另一个很有用处的东西是万能插座,这样即使是没有买到travel adapter也不用担心啦!
虽然9个人看似很多但是其实真的还好……
而且虽然三层式的床褥很高但是铁架非常地稳所以大可不必担心。
漫步的浴室是公用的,但是却很干净哦!
他们每天11点会开始做清理工作所以大致上整洁这方面是不需要担心的……
我们接下来的一个星期都是在漫步里面度过所以真的还好,没有什么在怕的。
之后当然是要找吃啦!我们这一些吃货生来就是要吃的……哈哈!
而这一个地方当然就是全台湾最出名的——士林夜市
当晚带着我们逛夜市的是我的一个高中junior,高中毕业以后就到台湾来念书。
他没有带我们走进士林市场,反而带我们走到隔壁的小街去。根据他说,市场里面的东西较贵所以就带我们到隔壁那里去。

来到台北的夜市,当然不能错过他们的招牌炭烤鸡排啦!
是很大分,而且加上当天的天气炎热……我们也是三人share一份来吃而已。
当然后来小学弟就带了我们去吃了阿宗面线。那个味道至今难以忘怀……清清的羹搭着蚵仔和大肠,赞!
当然不能错过的是青蛙下蛋……凉凉、QQ的爱玉、珍珠搭配着糖水、凉茶,为31度C的夜晚带来了无限的清凉……
当然我们的行程也在士林夜市以后结束。当天我们逛了接近两个小时都逛不完,真的太大了。可是我们也累了,所以就在11点半的时候回到了旅馆去结束了当天的行程……
漫步旅馆里的捷运图,都是手工画的哦!超赞!
7月6日花费(NT):
行李寄放- 50
弹珠汽水- 30
午餐- 39
火车票(来回后里)- 52
茶叶蛋- 8
矿泉水- 17
萨克斯风博物馆入场券- 100
台中----台北台铁票- 375
住宿(6晚)- 3450
葱油饼- 17
鸡排(3人share)- 每人20
面线- 50
青蛙下蛋- 35
总值:4242

终于到台北拉!但这也代表旅程已经走了接近一半了,下一则将带大家玩转台北咯!
下一站:台北(捷运蓝线)

不知道从何开始?参阅:天秤女孩旅行去——台湾自助旅行(一)出发篇
出发了吗?到高雄夜市去?参阅:天秤女孩旅行去——台湾自助旅行(二)我到台湾啦!之First Night @ 高雄
想到旗津去骑车,和阳光、大海约会吗?参阅:天秤女孩旅行去——台湾自助旅行(三)我到台湾啦!之旗津和大海的约会
在雨中和日月潭相会,让酷热转为凉爽。参阅:天秤女孩旅行去——台湾自助旅行(四)我到台湾啦!之下着雨的日月潭、清境农场凉啊
想和羊咩咩玩耍?想看青青的草原?参阅:
天秤女孩旅行去——台湾自助旅行(五)我到台湾啦!之和风车、羊咩咩、青草园相会!
台北捷运玩透透——板南线一日游。参阅:天秤女孩旅行去——台湾自助旅行(七)台北First Day!!国父纪念馆、诚品、101、华西街夜市
台北捷运玩透透——淡水信义线一日游。参阅:天秤座女孩旅行去——台湾自助旅行(八)之Second Day @ 雷雨中的台北
寻找《千与千寻》和《那些年》的踪迹,找回童年和初恋的感觉……。参阅:天秤女孩旅行去——台湾自助旅行(九)Taipei Day 3 @ 九份、平溪线列车游~
踏进幾米绘本、进击的巨人餐馆、霍尔滋学院。参阅:天秤座女孩旅行去——台湾自助旅行(十一)我到台湾咯!之Last Day for 宜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