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 Nuffnang

Tuesday, September 30, 2014

天秤女孩旅行去——台湾自助旅行(七)台北First Day!!国父纪念馆、诚品、101、华西街夜市

哎呀哎呀!已经快两个星期没有更新了!抱歉抱歉。
这两个星期艾微忙得焦头烂额,忙着开学、忙着选科、报名等。
让大家久等了~~
这一期艾微就带大家到台北去玩吧!来来来!咱们来玩转台北!

前一个晚上高中学弟带我们逛了士林夜市,我们到达旅馆梳洗完毕已经近凌晨1点了。
大概是一个星期下来天天不是赶车就是赶路的,大家都累坏了。本来还想到台北非常著名的阜杭豆漿吃早餐,结果太累了都起不了身……哎~
小贴事:如果想到阜杭豆漿吃早餐,记得要早起。据说会排长龙……在善道寺站下车即可。
背着小背包,拿了相机我们便正式出发!
在台北的第一天,我们决定跟着捷运蓝线/板南线走。

第一站:国父纪念馆
要到国父纪念馆,在国父纪念馆站4号出口往前走大约5分钟就会看见国父纪念馆就在右手边。
国父纪念馆是为了纪念国父——孙中山先生的伟大人格和革命事迹而建的。纪念馆里面摆放着孙中山先生的事迹、还有其他的作品展览。
如果你是一个热爱历史的旅客,不妨到那里看看吧!
PS:里面有摆放马币哦!哈哈!


如果你是早上到展览馆去就会看见那里有很多年轻人在大跳热舞、街舞还有一大堆的舞蹈。可以停下脚步看看他的的舞姿,虽然称不上是专业级的但是看着这一些年轻人顿时觉得自己好像老了……感觉自己已经忘了那份对生命的热忱和执着……真心的觉得年轻真好。


在国父纪念馆的大门口会有交兵仪式,如果没有记错每3个小时就有一次……
我们在浏览完孙中山先生的身世馆走出去的时候,很幸运的就碰到了交兵仪式。
整个交兵过程花费大约10分钟,真的太佩服他们了。
那些士兵站在那里都不能够动……
据说连眨个眼都是有限制的,好像是一分钟不能超过3次还是怎样的……
好辛苦哦!
我想如果是我站在那里,估计不到一分钟就受不了了吧!
如果要这么爱奔奔跳跳、趴趴走的艾微站在上面简直会要了我的小命啊!
但是这是一个值得参观的地方。去看看吧!
既然到台湾来,就应该要了解台湾的历史、伟人,不是吗?
国父纪念馆说大不大、说小不小,如果要留心去看的话大概需要4-5个小时才走得完吧!我们了两个小时左右,便因为肚子太饿就离开了。

我们在旅游书上看见这一家店相当的出名所以就打算尝尝——阿婆甜不辣
这间店就在光复南路180巷5号,说实在的相当的难找。
在国父纪念馆走去差不多要5分钟,或者是国父纪念馆捷运站出口1出去步行大约3分钟
我们找了整整10分钟才找到这一家店,因为它不在大马路边,必须要走进一条巷子里头。如果miss了那个巷子真的有点难找。
温馨提示:开GPS吧!



别看这家店面小小的,据说已经有35年的历史哦!
我们的午餐就在这里解决啦!
小碗50NT,大碗60NT,对于艾微而言价钱真的还好。别看这一碗小小的,其实真的会有饱足感哦!
而且在吃完了这一小碗的甜不辣,还可以到档口那里拿汤喝。
艾微和婷婷还有小盈习惯了一边吃一边喝汤可是到那里才发现必须要把料给吃完了才有汤喝~
啊~~~
但是这一碗甜不辣不像马来西亚士林分店的甜不辣,这一个有豆制的酱料……
味道偏咸……
所以可能会不太合胃口。
里面有一堆肉丸啦、腐皮等还有说不出的东西……整体来说味道真的还不错,但是就是会吃不惯就是了……




第二站:诚品书店

到台北来其中一个必去的地方当然就是诚品书店啦!
小盈想要到敦化那里找stay real cafe,所以我们就直接到敦化的诚品书店去逛逛。
敦化的诚品书店在忠孝敦化站出口6出去,步行约7分钟就可以看见了。
这一家诚品书店是24小时营业的所以有车的旅客们如果半夜认床睡不着觉,可以到这里看看书哦!
这一家诚品书店成立于1989年,位于忠孝商圈附近。
很多人问为什么大老远的到台湾去要到书店消磨时间……
其实我也不知道,但是艾微是爱书之人……其实还想到图书馆逛逛,但是大家都说:“去诚品吧!”
我想因为诚品书店算是台湾一个相当大的连锁书店,而且书店里售卖的书籍应有尽有……很多在马来西亚找不到的书本都可以在诚品看见,而且可以用低于马来西亚的价格购买。
如果不是因为艾微有budget限制,还可以买上2000-3000NT的书本呢!而且诚品书店里很有书气,那里面不像马来西亚的书局都很吵。诚品书店里面的大人、小孩都像是隐约有种默契,都静静地坐在地上看书……搞得我们稍微多走一步都怪怪的感觉……
温馨提示:诚品书店有网够服务哦!要订数的朋友可以参阅:http://www.eslite.com/


我们逗留了两个小时便离开了,小盈也成功收获了一本她找了很久却又没有在马来西亚售卖的书本。
后来我们决定在附近找冰吃,但是奇怪的是网上显示的冰店全部、一律都没有在营业了。
但是还好,让小盈找到了stay real cafe。
Stay Real Cafe: 台北敦化南路一段177巷9号
建议大家如果找到了Stay Real可以在那里附近走走,那里的商店都很有特色……
打个比方说,Stay Real Cafe的旁边就有一间以游泳池做concept的店面
我们其实在那里呆了好一阵子,因为找冰点找到很远的地方去了。而且最糟糕的是,我们找不到捷运站入口~~~
原本应该在忠孝敦化站上捷运,不知怎的走着走着就走到了忠孝复兴去。哈哈!不过还好总算找到路了……





第三站:台北101

我们在忠孝复兴上了车,便在台北市政府下车。
一踏下捷运,看见的……
是人潮!!!
相信我,当时的我们真的超级激动的!
在台湾整整一个星期,第一次看见人潮……你说,我能不激动吗?
高雄捷运站基本上是空的,不要说晚上11点……连上班时间早上7、8点都不见有多少人潮所以当我们在台北市捷运站看见人潮的时候,相信我……我们感动的都快落泪了!!


台北市政府站出口2步行约10分钟就可以看见台北101啦!
另外一个方法是在信义线台北101站下车会更快哦!
但是既然我们已经在板南线了就干脆在市政府站下车走过去吧!
一走出市政府站就可以看见台北101的路牌,所以很容易就可以找到台北101了。
看见台北101不知道是什么感觉,说不出是激动还是感动……万万没有想到我可以看见101啊!
在看这101的时候,如果有白云在101的后方飘过你会有种错觉……就像是101在动,而不是云朵在飘。那个感觉真的很奇妙。
其实我们在101下面挣扎了很久,到底要不要上101去。原因很简单:因为资金有限。
上台北101的全票:500NT
温馨提示:有台湾青年旅游卡的旅客们可以得到优惠价450NT哦!




为了节省旅费,真是纠结啊!
可是最后豁出去了!
450就450吧!大不了之后几天就省点用就好了。
就这样我们打上了世界最快速的电梯抵达了台北101的观景台。
如果想要省下旅费的旅客,可以试试看到隔壁101办公楼35楼的星巴克去……
虽然是免费上去但是他们有人数和时间限制所以不一定上的去,就像我们仨就上不去。




我们抵达观景台的时候,正好是夕阳西下的时候。风景相当的漂亮但是却没有来得及拍下来。
台北101望下去可以看见台北的夜景,灯光闪闪的相当的漂亮。
要说实话,我个人并不认为从台北101望下去的夜景有多壮观……我想大概是我有看过更美的夜景吧!
但是这样五彩缤纷的霓虹灯还有金黄色的路灯照亮着台北市的夜空,也算是另一种美吧!可是那里会有一个角度是完全没有夜景的,所以如果可以的话建议大家下午5点多就好上去,先看了那些没有夜景的角度所呈现的风景在等夕阳西下然后看夜景。
台北101除了有最快的电梯,很漂亮的夜景还有一样不能错过的东西——台北海拔最高的邮政局。记得在那里给朋友、亲人寄张明信片哦!

写完了明信片,更不能错过到户外观景台去看看哦!
虽然是看同样的风景但是隔着玻璃的感觉还是有差……
在海拔388m的户外观景台上眺望台北市的夜景,吹着凉风真是别有一番风味啊!
如果有超强相机的朋友,记得在那里拍张照片才下来哦!因为你不知道什么时候还有机会再回去了……

台北市388m户外观景台夜景(全景)

第四站:华西街观光夜市、艋钾夜市

我们在台北101站上车,在中正纪念堂转车,在西门再转车到龙山寺站去就可以到华西街夜市。
这个夜市有点乱,因为如果我没有搞错应该是三个夜市连在一起的。我问学弟他告诉我:“一样的啦!”
所以我就assume我没有说错,如果真的错了就改正我啊!
基本来说这里有万华夜市、华西街夜市还有锰钾夜市。
吃的东西很多,但就在于合不合胃口。台湾的小吃、煎煎炸炸的。同样的,我们要找的店面全部没有开。郁闷啊!!但是如果有机会的话,就在网上先找要吃的然后到那里找。我们很不幸的找不到要吃的……但是……




我们吃到芒果冰啦!
终于啊!!!!
在走了一整天、晒了一整天,一口冷冰冰的甜食进入口里真是太棒了。抑或者说,没有比这更棒的事情了!
但还好有买到东西填饱肚子所以还不错啦!
这一个夜市还算忙多东西吃的,而且有一个特色就是有买干鱿鱼。哈哈!
所以爱吃的朋友可以考虑把这个夜市纳入行程哦!
当晚我们在逛完华西街夜市以后正式返回旅馆休息……台北First Day还算不错!

台北101电梯的顶部,漂亮吧?
7月7日花费(NT)
早餐(面包)- 5
甜不辣- 50
矿泉水- 25
台北101- 450
臭豆腐- 50
芒果冰- 50(三人分,原价150)
铜板烧- 10
粥- 15
总值:655

我终于更新啦!台北First Day走了板南线/蓝线,没有太多的时间却慢行但是希望有帮助啦!下一回到淡水还有捷运红线,把台北玩透透!

不知道从何开始?参阅:天秤女孩旅行去——台湾自助旅行(一)出发篇
出发了吗?到高雄夜市去?参阅:天秤女孩旅行去——台湾自助旅行(二)我到台湾啦!之First Night @ 高雄
想到旗津去骑车,和阳光、大海约会吗?参阅:天秤女孩旅行去——台湾自助旅行(三)我到台湾啦!之旗津和大海的约会
在雨中和日月潭相会,让酷热转为凉爽。参阅:天秤女孩旅行去——台湾自助旅行(四)我到台湾啦!之下着雨的日月潭、清境农场凉啊
想和羊咩咩玩耍?想看青青的草原?参阅:
天秤女孩旅行去——台湾自助旅行(五)我到台湾啦!之和风车、羊咩咩、青草园相会!
想到台中一日游?不知道台北要住哪儿?到士林夜市吗?参阅:天秤女孩旅行去——台湾自助旅行(六)我到台湾啦!之我看见彩虹爷爷了!台北别跑!
台北捷运玩透透——淡水信义线一日游。参阅:天秤座女孩旅行去——台湾自助旅行(八)之Second Day @ 雷雨中的台北
寻找《千与千寻》和《那些年》的踪迹,找回童年和初恋的感觉……。参阅:天秤女孩旅行去——台湾自助旅行(九)Taipei Day 3 @ 九份、平溪线列车游~
猫熊、猫空,傻傻分不清楚:天秤女孩旅行去——台湾自助旅行(十)Day 4 Taipei-动物园、猫空
踏进幾米绘本、进击的巨人餐馆、霍尔滋学院。参阅:天秤座女孩旅行去——台湾自助旅行(十一)我到台湾咯!之Last Day for 宜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