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 Nuffnang

Sunday, August 17, 2014

天秤女孩旅行去——台湾自助旅行(二)我到台湾啦!之First Night @ 高雄

我上一篇文章又说到,接下来的10个章节都会是关于这一次到台湾旅行的事情。
所以,我再次回到这里给大家说说我到台湾的故事咯!
这一章将说我在台湾的第一天抵达台湾的时候吧!

2014年7月1日
我们仨的飞机是在7月2日早上10时00分所以在7月1日就要从我们居住的小镇出发到吉隆坡第2国际机场(KLIA2)去。从我们这里出发到吉隆坡需大约4个小时所以不能打早上7.30的巴士。
在7月1日晚上10.30,婷就到我家来和我汇合然后double check一切之后便出发到巴士站去和盈汇合。晚上11点,我们仨踏上了巴士出发到KLIA2去。

说好是4个小时嘛所以大约凌晨3点我们抵达了KLIA2。拿了行李我们往Departure Hall走去……为什么我们一大早就过去?KLIA2是新的机场,我也没有去过。唯一有到过那里的是婷……
我们就说找个地方坐下来,反正时间还很早嘛!就这样往Departure Hall的方向走去,想说在那里找个地方坐下来吃个早餐、喝杯茶、休息一下。

2014年7月2日
 在前往Departure Hall的路途上,我们看见好多人就大咧咧的躺在地上睡觉……
但是呢,奉劝大家一句……如果真的太累要睡一下的话记得先把行李安置好。不然这样很危险的(马来西亚治安真的很不好)……
反正我们也感到相当震惊,以前在LCCT好像都没有那么夸张的……好啦!可能是我大惊小怪……

看见了这样的场景,我们也没有停下来啦!我们三个都不够睡,也相当的累但也不放心就这样躺在那里睡啊!想说找个地方坐下来再睡就好了……而且当时候我们都很饿了,当然先填饱肚子在来说啊!况且这一大早的,机场里的店铺大部分都是关的。只有少许的咖啡店还有快餐店是开着的……


晃了整45分钟,我们决定到麦当劳吃早餐就算了……在麦当劳吃下一碗粥还有喝了一杯咖啡……真是人间天堂啊!可是看看时钟,还有两个小时班才可以check in行李而且又没有地方可以去。哎~就这样我们聊聊天……聊着聊着大家都静去了,然后一个接一个睡着了……
反正我们也就这样等到7点就到柜台去check in 行李然后就进了departure hall。在那里呆到十点就起程啦!耶!大概是因为前一晚都没有睡好,一上飞机大家都累得一下子就睡着了……虽然椅子很不舒服,但是总要睡得嘛!到台湾可是有很多东西要办呢!

在高空上待了5个小时,终于我们看见啦!台湾就在我们的脚下啦!

当天天气晴朗,蓝天白云就像是在欢迎我们的到来。
在这一趟旅行之前,我时常会杞人忧天担心会去不成。但是看见这一片土地我就知道我已经到了!

飞机平安降落后,我们就跟着人群走到了海关处。我们取的时候亚航没有给我们发入境卡,就只是告诉我们待会儿记得要填入境卡。我们是第一次到台湾,也不知道要到哪里拿……反正跟着人群走就到了海关处。那里有很多柜台,柜台上的小架子里很多入境卡。我们就在那里把入境卡给填妥了,就入境啦!领了行李,跟着人群就这样走到了桃园国际机场大厅。好平凡的路哦!对啦,就这么平凡。

到了大厅,那里会有很多是招生意的——计程车居多。但是如果没有想搭就说声不要就到电讯柜台去办理SIM卡吧!我们每一个人拿了一份中华电信的10日配套。感觉那个配套挺好的,500NT包括括了10日无限上网和100NT的免费通话。温馨提示:这一点钱就别省了,这样方便你们联络旅馆、紧急拨电、抑或和队友走散了可以拨电话等的。100NT通话真的挺好用的,而且无限上网的线路很快(至少是马来西亚的好几倍)所以别犹豫了,就办一张吧!当然还有其它的电讯公司,但是我们就拿了最便宜、最划算的配套啦!

说起来,这一个饭团挺值得的。这个饭团是42NT,当时有个台湾的伯伯就告诉我们可以加个饮料也才52NT。但是我们刚到也没有时间去消化他讲的东西所以也没有想那么多,要便利店的小姐给我们加热就好了。这就是我到台湾的第一餐!
温馨提示:当地的台湾人大部分都非常的热情哦!这个伯伯和我们讲话的时候我们也是有点招架不住,毕竟马来西亚的观点就是如果有人来找你讲话就是坏人。但是在那里呆多几天就会明白其实他们那里的人对旅客都相当热情的!
防人之心不可无,但是如果有人要帮你们而不是贪你们的便宜得就随他吧!他们都这个样的。
我们要到桃园高铁站所以在问了工作人员之后便在楼下等了统联的公车到桃园高铁站去。记得要在楼下的柜台那里买门票哦!记得在办了SIM卡之后到游客中心那里问到哪里搭接驳车……(接驳车票价:全价30NT)

如果你在马来西亚住久了,你就会觉得台湾的卫生意识相当的好……他们的巴士和公共设备都是有作消毒工作的,有洁癖的你不需要担心卫生问题啦!
而且那里的另一个奇景时他们的公车司机都好帅哦!都打领带咧!
半个小时的车程终于把我们从桃园国际机场带到桃园高铁站啦!别把台铁和高铁给搞乱咯!台铁是台湾铁路,就是我们这里说的KTM;高铁就是High Speed Rail。
因为我们弄好一切已经4点快有了,又要赶着下高雄所以就必须要搭高铁啦!
到了高铁站第一件要做的事情就是到站里的游客中心申请一张青年旅游卡。看见左图吗?写着Let's Be Friend的那一张就是青年旅游卡啦!这一张卡是免费的,凡30岁以下的旅客只要出示passport就可以申请一张。
它有很多优惠的,欲知更多详情可参考Youth Travel的网站哦!
那个有着101的东西就是我上面提到的SIM卡,是一本手册……里面有解释配套包括什么东西,还有拨打国际电话的教程。
注:如果有朋友说可以在机场申请,那我在这里重申Youth Travel这一张卡机场是没有得申请的。Youth Travel的网站会有发卡地点,但是最方便的就是台铁站和高铁站的游客中心。

那里有车票自动贩卖机,所以如果你看得懂华文又懂得运用贩卖机的话就不需要到柜台去。我们在贩卖机买了一张车票便前往高雄左营高铁站去。桃园到左营全票为1410NT(可留票根)。

一路上的风景都很漂亮哦!在天黑之前还有美丽的夕阳。如果想要尝尝台湾的铁路边当也可以买一份吃吃看……
我们在左营站下了车便到左营的捷运站去。
注意事项:左营捷运站在另一座楼,所以跟着路牌走就不会迷路了。一路上有人搭讪要卖笔什么的,说是作慈善的一律谢绝。在台湾念书的朋友有提醒我们那里有很多这样的诈骗案……
我们当晚住的旅馆名为“背包41”。这是一间日系风、非常别致的旅馆。在左营站坐到三多商圈下车走向出口6往前走就会看见转角处的EasyShop,在那里拐弯然后再拐进第一个小巷(261巷)直走就会在右手边看见这一个旅馆。旅馆必须脱鞋才可以进入所以门外都是一堆球鞋,一定不会错过的。


这一个旅馆是在网上搜索高雄背包客栈的时候找到的,也可以说是相当的幸运。
我们当时订房间的时候有告知他们可能会有汇款的问题,他们也没有多问就让我们现场付全额。
旅馆的主人都很好噢!而且整体来说,房间、交谊厅的摆设什么都非常温暖的……


房间是8人式双层床。一张床位一晚410NT。说起来这个价钱是相当便宜的,而且距离捷运站很近所以真的是赚到了。
房间、地方、洗澡间非常的干净、整洁,加上我们都累了当晚我们都睡得很香……
不过当然没有那么早睡啦!我们只是搁下行李,洗了个澡就出去找吃的了……
再次背上了被汗水浸湿的背包,我们搭了捷运来到了美丽岛站准备到六合夜市去……

美丽岛
这一个就是美丽岛站里光之穹顶啦!非常出名哦!在那里你会看见很多人都在大拍照,有些为了抓角度还躺在地上的……
上网查了查才发现这是号称全世界最大的玻璃艺术,由水仙大师绘制并享誉德国的Derix合作,用了4年半才完成的……那里的每一块玻璃都是一段故事作品哦!



六合夜市
想要到六合夜市,就走向11号出口吧!一出去就会看见一个大大的牌子写着六合夜市:
这是一个名字响当当的夜市,那里有很多好吃的……可是我和两位友人都没有吃到什么东西,就吃了一盘蚵仔煎和喝了一杯木瓜牛奶。至于为什么,大概是因为刚刚到台湾的关系、天气相当炎热加上我们找了一天的路都累垮了导致胃口全失吧~即使再好吃的东西摆在我面前,我都只是摇摇头拒吃啊!
这一摊的木瓜牛乳很赞!可惜不够冰啊!
一路上都是煎煎炸炸的东西,真的没有什么胃口。我们绕了一圈决定到另一个夜市逛逛,看有没有别的东西吃……

凯旋夜市
我们再次回到捷运站,搭着捷运到凯旋站去。那里有两个夜市——凯旋夜市和金钻夜市,可惜我们到达的那一天金钻夜市没有营业啊!要到凯旋夜市、金钻夜市,在凯旋站出口2出去就会有免费接驳车哦!10分钟一趟,非常方便。接驳车会停在凯旋夜市(凯旋路)前面。

凯旋夜市的特色就是摊子是跟着路名来摆设的。所以在网上找到的美食资料都会有附上什么路那一摊,就这样跟着找吧!不会难找的。
这个夜市前半段是卖吃的,后半段是卖穿的、用的还有玩的……所以如果没有想买衣服、手机壳等等的小饰物可以不用走到后面去了……
我们到达凯旋夜市的时候已经9点多了,很多档口开始收摊所以走了一圈仍然没有找到特别想吃的东西。
艾微小姐我本身又胃痛,因此再怎么不想吃都必须填饱肚子……所以就找了一摊碳烤臭豆腐来填饱肚子啦!

它的味道和马来西亚的不太一样。
我在吉隆坡吃到的臭豆腐都带有很辣的辣椒,而这里的臭豆腐就这样原汁原味的。
豆腐的口感相当的好,外脆内软……加上腌制过的酸菜(他们称泡菜)口感极佳。因为菜就酸酸的,也相当开胃……
之后还有吃了一包甜薯圆,很Q很有嚼劲的一个小吃。

在同样的地方登接驳车的同时,我还在附近带走一包碳烤大章鱼。后来盈又说我们到别的国家去,尽可能不要吃当地的海鲜。可艾微我嘴馋啊!我也没在管的,况且我生平最爱吃的章鱼就摆在我面前烤着……香味都传到我鼻头来了!
走完夜市也接近10点半了,我们也结束了这一天的行程回到旅馆去洗个温水澡就上床就寝。本来行程里还有一大堆摩天轮、爱河啦等等,都没有时间和精力去走了况且第二天一大早我们还要出发到旗津去。说起来高雄咱们也没有什么玩到……下次去一定要把高雄玩遍啊!
最后附上凯旋夜市的招牌给你们吧!
7月2日花费如下(NT):
SIM 卡-500
接驳车(到高铁站)-30
矿泉水(1L)-28
高铁票(桃园到左营)-1410
高雄卡充值-100
住宿(背包41)- 410
木瓜牛乳- 50
臭豆腐- 40
甜薯圆- 30
章鱼-80
总值=2720(蚵仔煎婷付了-50)

不知道从何开始?参阅:天秤女孩旅行去——台湾自助旅行(一)出发篇
想到旗津去骑车,和阳光、大海约会吗?参阅:天秤女孩旅行去——台湾自助旅行(三)我到台湾啦!之旗津和大海的约会
在雨中和日月潭相会,让酷热转为凉爽。参阅:天秤女孩旅行去——台湾自助旅行(四)我到台湾啦!之下着雨的日月潭、清境农场凉啊
想和羊咩咩玩耍?想看青青的草原?参阅:
天秤女孩旅行去——台湾自助旅行(五)我到台湾啦!之和风车、羊咩咩、青草园相会!
想到台中一日游?不知道台北要住哪儿?到士林夜市吗?参阅:天秤女孩旅行去——台湾自助旅行(六)我到台湾啦!之我看见彩虹爷爷了!台北别跑!
台北捷运玩透透——板南线一日游。参阅:天秤女孩旅行去——台湾自助旅行(七)台北First Day!!国父纪念馆、诚品、101、华西街夜市
台北捷运玩透透——淡水信义线一日游。参阅:天秤座女孩旅行去——台湾自助旅行(八)之Second Day @ 雷雨中的台北
寻找《千与千寻》和《那些年》的踪迹,找回童年和初恋的感觉……。参阅:天秤女孩旅行去——台湾自助旅行(九)Taipei Day 3 @ 九份、平溪线列车游~
猫熊、猫空,傻傻分不清楚:天秤女孩旅行去——台湾自助旅行(十)Day 4 Taipei-动物园、猫空 
踏进幾米绘本、进击的巨人餐馆、霍尔滋学院。参阅:天秤座女孩旅行去——台湾自助旅行(十一)我到台湾咯!之Last Day for 宜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