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 Nuffnang

Saturday, August 30, 2014

天秤女孩旅行去——台湾自助旅行(五)我到台湾啦!之和风车、羊咩咩、青草园相会!

等了一个星期,我终于舍得更新了……哈哈!
上次来到了清境农场,在天星度假山庄过了一个晚上。
本来是要到合观山看日出的,但是听老板说3点就要起来了……我们晚上12点多才睡所以也爬不起来。
不过一早起来,迎接我们的是这一片良晨美景!而且天气也凉凉的,空气也清新得很……把行李放置在大厅后,我们也在食堂里拿了早餐就到观景台去吃早餐啦!
在这样的一个美景陪伴下吃着清粥,配上香甜的高丽菜真是一大享受啊!
最重要的是老板娘还给我们现磨了咖啡……
浓浓的咖啡一触及舌尖,整个人都醒了!
在观景台上望出去,那里云朵一朵一朵的呈现在眼前……站在那里仿佛把云朵都踩在脚底下,可说是世外桃源啊!


吃过了早餐,老板找了员工把我们载到青青草园去。天星距离青青草园只要短短5分钟的路程,我们去的时候却因有小车祸发生,花了大概20分钟才到。
但是还好赶上了绵羊秀。
在进入青青草园以前必须要购买门票哦!
门票价格:平日160NT;假日200NT
温馨提示:有学生证的朋友记得秀出来哦!就算是国际学生证或是马来西亚国立、私立学院的学生证(只要是学生证)都可以购买学生票入场哦!学生价只要120NT。

进去以后就会看见一个印章的桌子,记得把印章盖在自己的手上证明自己是已经购票的。
我们去的时候,正逢暑假开始。可是那里的人潮相当多!
尤其是到了绵羊秀的舞台处更是挤啊!如果有位置就坐下来吧!我们仨到达的时候因为绵羊秀要开始了都找不到位置坐就坐到后山的山坡上了……各位,记得戴顶帽子、擦防晒油哦虽然天气凉凉的胆识太阳还是很猛啊!

绵羊秀开始啦!
在那里呢可以看见很多很多的绵羊,而且绵羊秀的主持人特搞笑。


在欢笑声至于,虽然对绵羊被脱掉衣服感到很可怜但是这难得的机会,怎么可以错过呢?
主持人是一个来自纽西兰的牧羊人,可是中文说得很好。
在主持人们一搭一唱下,整个秀就落幕啦!

到清境农场来除了看绵羊秀,别忘了可以给羊咩咩喂食哦!
而且还可以骑马……
骑马收费100NT一次,羊咩咩的饲料可以在贩卖机购买,一包30NT
这一些成群结队的羊咩咩很可爱,而且白白一团的……要说是像云好呢还是像棉花糖呢?
哈哈!

气球放飞啦!!!

我们看完了绵羊秀便跟着人群到观山牧区看风车节的开幕仪式啦!
当天有相当多的节目,有小朋友交响乐啦、唱歌啦等等等等。
当然少不了的是议员支持的……
在一切仪式结束后,这一些气球就被放飞到天空中。

风车节,正式开幕!!

我真的感到很幸运因为事先是没有安排到的……
我们甚至不知道有风车节……来到清境农场,无端端的就给我们碰上了风车节而且还碰上了风车节的开幕仪式。真的是太幸运了!!!


看的出是什么吗?没错,就是风车做成的小绵羊啊!

来到清境农场还有一场秀一定要看,就是这个骑马术啦!
来自蒙古的演员给大家给大家表演骑马术,都是在多一些高难度的动作。一点儿也不简单噢!
我们去的当天,其中一个女生因为一个不小心从马上重重地摔了下来……还好没有大碍~
看完了这一场我们决定先离开了,因为时间不多而且我们下午得赶下台中。
我们通过步步高升的亲子步道走回天星去……一路上可以看见很多卖纪念品的地方。建议大家到清境农场可以试试看他们的羊奶冰淇淋,超赞的!!想要买些什么回去,可以买羊乳片。这一个可以当糖果吃,甜甜的而且不会有羊骚味所以不用担心。
在步步高升的楼梯上献给你们一个爱,我们的友情要一直一直升温哦!
往亲子步道走下去就会到达天星了,可是我们还是决定先不回旅馆去。反而一直往下走来到了小瑞士。小瑞士的门票价格:120NT。
温馨提示:如果有学生证就拿出来吧!学生只要90NT哦!

小瑞士花园其实没有什么特别……
可是却很漂亮,很多结婚照都在这里拍摄哦!
这里有令郎满目的花、花、花……
所以如果你喜欢花,这里就是个非常好的去处啦!
当然我们去的时候是风车节嘛!
所以可以看见被风车布满的小瑞士花园。那里不是一支一支的而是一片有一片的风车海……
加上山上风大,那些风车都在高速转动……
一大片的来说,真的是太漂亮了!!!!



在小瑞士花园逛了接近45分钟,我们便到小瑞士花园对面的广场去吃午餐。小瑞士花园外面有7-11、纸箱王。对面有全台湾海拔最高的星巴克还有一些小吃……
温馨提示:过马路的时候要小心,那里的车子都很快。
吃饱了,我们也会到了旅店歇歇。大概3点左右便启程到天星下面的公车站牌等公车。
公车费用(情景农场--台中):268NT

青青草园全景。再见了,情景农场……
当天的运气真是挺好的,一位的士司机要下山可又不想白跑就召我们搭他的车子。我们3个人加上一个也是来背包旅行的男生一起搭了他的车子回到台中,他只收我们一个人270NT。
一开始我还不愿意,想说会不会中计可是后来想想如果贵一点点可以早点回到台中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在心不甘,情不愿又没有人决定的情况下我们不知怎的就上了计程车。后来上网查了一下,觉得真的是值了!


当天在台中火车站下车便搭了客运到我们租好的背包客旅馆去……
这间位于一中夜市里边的旅馆叫做 Urban Hostel。这是一件不折不扣的背包客旅旅馆。
虽然在一种也是里面可是位置不好找……二楼有一个咖啡厅,在那里旅馆的主人会和旅客们说规则等。
当天我们一个床位是499NT
扛着行李的旅客建议小心一点咯,因为楼梯相当的窄。
一楼的浴室比较小间,三楼的回比较宽敞……但是整体来说,旅馆算是舒服的……
这一件旅馆好的地方就是它位于一中夜市里头,所以搭车、找吃都很方便。
要到旅馆可以搭客运,可以下台中公园或一中商圈……
我们到达的比较早所以放了行李休息了45分钟才出门找晚餐……



这一个是半月烧
在谷歌搜索一中夜市美食的时候,有旅客介绍这一个相当不错。
可是提前说一声,里面有包了九层塔所以不爱吃的就别买了……我们也是买了才知道有包,不吃九层塔的婷还有我也还是硬着头皮吃光光,不好浪费吗!
不过喜欢吃的,这一个是个大推荐……味道因为加入了九层塔特别地香、特别地独特。

下一道是火焰骰子牛
基本来说,这个是BBQ牛肉……
不吃牛肉的就别吃了,吃的呢必尝。
这个牛肉很嫩,而且很有嚼劲……
加上刚刚BBQ出来热烘烘的,一个字:
赞!
接下来在一中夜市还有吃了烙饼,喝了一杯绿茶……烙饼艾微本身觉得没有什么特别,说实在的我们吃了一口下去异口同声说了:“这个不是roti canai咩?”
对啦!就是这样的感觉……
但是一个让人很吃惊的事情出现了!

我们看见了板子上的招聘广告,顿时三个人都说:“不如我们就留在台湾,别回去了。”
工读一小时115NT,大约马币11.50MYR左右。
天啊!!!!
正职业相当的高啊!
当然那里的生活水准也许会比较高,但是我们当时吃着烙饼就想说:卖roti canai在台湾原来那么好赚……哈哈!
而且他只是烘过那个饼而已,盈还在那里想说如果把马来西亚的roti canai翻饼的那整个过程运过来也许会更好赚也说不定!
不过这一些都只是说说啦!哈哈!出来玩,开心就好嘛!
反正我们当天真的把一中夜市给走遍了……第一次在夜市逛了3个小时,回到旅馆已经10.30了。洗了澡,我们也休息啦!第二天还要赶路啊!!

这两天看美景真的是很养眼……
整个人很轻松,好像什么都不用想了……
逃离了城市,来到山上来轻轻松松地感觉还是挺好的。
7月5日消费如下(NT):
青青草园如门票-120
书签+羊乳片- 250
羊乳冰棒- 30
小瑞士花园- 90
午餐(拉仔面)+棒棒糖- 45
悠游卡价值- 200
计程车- 270
骰子牛肉- 60
红茶- 15
北京茶醺、烙饼、半月烧(3人平分)- 每人41
住宿- 499
总值:1620    

在大草原相会、在一中夜市大吃以后,下一站台中----台北。 
记得留守哦!

不知道从何开始?参阅:天秤女孩旅行去——台湾自助旅行(一)出发篇
出发了吗?到高雄夜市去?参阅:天秤女孩旅行去——台湾自助旅行(二)我到台湾啦!之First Night @ 高雄
想到旗津去骑车,和阳光、大海约会吗?参阅:天秤女孩旅行去——台湾自助旅行(三)我到台湾啦!之旗津和大海的约会
在雨中和日月潭相会,让酷热转为凉爽。参阅:天秤女孩旅行去——台湾自助旅行(四)我到台湾啦!之下着雨的日月潭、清境农场凉啊
想到台中一日游?不知道台北要住哪儿?到士林夜市吗?参阅:天秤女孩旅行去——台湾自助旅行(六)我到台湾啦!之我看见彩虹爷爷了!台北别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