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 Nuffnang

Monday, August 18, 2014

天秤女孩旅行去——台湾自助旅行(三)我到台湾啦!之旗津和大海的约会

嗨嗨!我们来到了第二天啦!上一篇说到我们从桃园到高雄去,走了两个夜市、吃了一些小吃就精疲力尽地回旅馆休息了~
今天就继续给大家讲述在台湾的自助旅行咯!
7月3日,我们即将出发到旗津去咯!

2014年7月3日
昨晚的闹钟调在7时整,但是6点多的时候就被早已升出的太阳给吓醒啦!没错,是吓醒
当我睡醒的时候,我看见窗外的太阳已经高高地挂在蔚蓝的上空(还以为睡过头了)……要做对比的话,差不多是像马来西亚9点多、10点的时候吧!
把东西收一收然后洗了个冷水澡便把行李扛下楼做check out。因为要到旗津骑车所以也没有戴上太多的东西,就拿了一个背包……其他的就留在旅馆里待会儿回来领。之后我们就浩浩荡荡出门啦!
温馨提示:在之前的出发篇里又说可以带个小本子因为台湾到处都会有印章。背包41就成了我的本子里的第一个印章咯!




要到旗津去必须搭鼓山渡轮。要到鼓山渡轮站去必须先到西子湾捷运站1号出口走出地面。从那里开始就要留意灯柱上的路牌,跟着路牌走路越15分钟就可以到达鼓山渡轮站咯!
鼓山渡轮从早上5.15就开始营业,一趟为15NT。记得准备银币因为是直接投币的,没有得找零钱。抑或者是可以选择用高雄捷运卡(一卡通)……
渡轮越10分钟就会有一趟了,所以也不需要等很久哦!
我记得我们仨去的时候刚好碰上一班小学生和一班中学生到旗津去,好像是有什么户外教学之类的。
当下就觉得,哇!这里的教育制度也太好了吧!都是活教学耶!不像马来西亚,一味的把我们关在四面墙的教室里上课。

温馨提示:搭乘渡轮是,想要在渡轮上吹海风的或者拍照的可以打开门到甲板去哦!可是夏天会很晒啦!
其实从鼓山到旗津并不远,你只要走出甲板就可以看见对岸(旗津渡轮站)。我是说真的,当时我们都还在怀疑到底有没有认错地标……
在渡轮上10分钟,可以吹吹海风、看看海上的快艇等等等等。如果你注意看还可以看见旗津灯塔哦!

当你看见一座红色砖块的建筑物逐渐逼近时,你就是到你已经到旗津啦!因为这就是旗津渡轮站咯!

我们这一次到旗津可是做了要骑车的计划,也找了一些资料。
就像资料上写的,一走出渡轮站就可以看见一整排租车的店铺。出租的自行车各式各样的可以慢慢调。
那里租车的市价是100NT一天,所以你觉得值得的话就不必再走了。我们一处渡轮站往左手边的方向走去,在第一个右拐弯有一间粉红小猪的租车点。因为我们三个天秤座的优柔寡断自然地你看我我看你3秒以后,老板就告诉我们100NT一天是市价,找不到更便宜的了……原本要答应了的,热情的老板补了一句:“啊你们是学生吗?用学生证抵押我算你们一天80啦!”
我们都愣了一下,然后在发呆的情况下点了点头。哎呀!真是太感谢老板了,我们不是嫌贵只是我们本来就是会这样慢半拍的……不过也算捡了个便宜啊!就这样80NT一天,老板还热情地毛遂自荐帮我们拍照留念。
出发咯!
温馨提示:如果是夏天去,切记擦防晒油。因为是靠海的关系,太阳很猛而且海风吹来会很伤皮肤……很容易晒伤。
盈和婷不像晒黑所以就套上一件非常薄的外衣,而我是那种宁愿晒和也不要热死的人所以就这样出发……当然要付出代价咯!
我们的第一站是旗后炮台和旗后灯塔。
我很难解释它的地理位置因为要说容易找也不是那么容易找。虽然有路牌可以跟着走,到最后一个拐弯必须要进入一条小巷所以要小心。如果miss了就要绕回来。
如果真的不会就问问当地的人吧!PS:租车的时候他们也会给你一张地图的,所以一定会找到!

租车店的老板告诉我们应该先到炮台才到灯塔因为那里有一条小路可以穿过去。我们就说好吧!看见上面的图你就知道你已经到了!所以就跟着炮台的方向走去吧!

一路上去是没有遮荫的地方的所以要委屈一下咯,不然就撑个伞吧!走上去的路相当斜也相当的远但是只有一条路,不需要怀疑自己走错。在路的尽头就会看见左边的这座建筑物……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这好像是渔人通讯办公室(或类似的)。不过重点不是这一个建筑物而是它的右手边的那一座建筑物——旗后炮台

旗后炮台算是一个历史相当悠久的炮台啦!
在进入炮台的外边有一个牌子是介绍炮台的历史的……建议大家可以看看,因为你走进去才可以明白为什么这一座炮台会交杂着好几种建筑风格。
它的历史有点复杂,历经好几次的转手……虽最早建于康熙59年但是后来有转到英国人的手上。(欲知完整故事可以click我附上的link)

走进炮里可以看见炮台的建筑风格比较英式,但是就有那么几个小空间里有着中国风的摆设……
温馨提示:这里有一个印章,you  know what to do……
当天太阳真的非常的猛,我都快被晒得中暑了。顶着大太阳的头真的是烧的……
如果想要拍旗津的景色,可以爬着楼梯到炮台的上层,真的有非常漂亮的全景哦!
刚刚有提到租车店老板说炮台旁边就有一条小路可以通上去旗津灯塔。我们看见有人骑车经过所以也跟着那些人在小路上走着。在小路的尽头就会看见一节很长很长的楼梯……对,就是要爬上去……
要看灯塔,没法子咯!
其实可以先看了灯塔才来看炮台,但是那条路也非常的斜所以你们自己规划吧!

这一座就是旗后灯塔啦!
旗后灯塔开放时间是每周二至周日:0900-1600
其实我会安排行程到旗津就是为了看这一座灯塔……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总是对灯塔有不一样的情愫……
从小,我就觉得灯塔是一个很浪漫的建筑物。它就这样竖立在偏离城市远远的悬崖或高山上,孤零零的……
它们为在海上的航海者指引方向,就这样默默地……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会有这样的感觉,但是每一次看见灯塔我就会有莫名的感触和感动。也许我上一世是一名航海员;抑或者上一世我就住在灯塔里吧?

从旗后灯塔下来了以后,我们都累垮了!
天气又热的发慌啊!一下来我们便在树荫下歇了整整30分钟才上路找午餐……
如果很渴一出巷口有一档卖饮料的,1000cc的饮料才25NT。
我们兜兜转转绕了很多圈才在这一家店停了下来吃午餐。

盈点了一碗鱼丸面,而我和婷个点了一碗肉燥饭。
一碗肉燥饭外加鱼丸汤才55NT,太值得了……吃得很饱啊!
这一家店的鱼丸是真的很好吃哦!
而且汤头很清……
吃饱了以后,我们就出发到海水浴场去了……
温馨提示:请记得补擦太阳油。

到了海水浴场,基本上就已经来到踩风大道了。海水浴场靠近大海,还有一个沙滩……但是如果你是骑车的想到海边去记得先把车子锁好啊!
我们没有在海水浴场逗留太久因为实在太热了,在海水浴场左边有一个阳光大道……顺着那里踩下去会看见一个纪念碑。在路的末端会有一路直上星光隧道的。(右边是一个沙地)
我们把自行车停在那里就走上星空隧道但是你也可以选择把自行车骑上去。

星空隧道顾名思义就是一条隧道,可是为什么叫星光隧道呢?
你走进去的时候抬头看隧道的天花板就会看见很多夜光星座图案。
我们去的时候并不是看得特别清楚因为夜光图案没有吸收到阳光所以无法亮起来。
走到隧道的尽头你就会觉得好像走进了另一个世界。碧海蓝天伴随着海浪拍打着石头的声音……澎湃极了!
当你转过头就会看见隧道上面的峭壁……
我无法形容那一霎那的感觉……悬崖上的石头真的非常壮观。
因为要赶路我们也没有呆很久,反正后来就回去领车然后就往风车公园骑去。

要去风车公园,只要沿着踩风大道一直骑下去就可以到了……第二张图就是旗津非常出名的踩风大道啦!
如果想要购买土产的朋友不妨在第一张图的建筑物前停下来吧!
那栋缤纷多彩的建筑物就是旗后观光市场,那里面卖的都是旗津的土产……
在到达风车公园以前,你们会看见一栋建筑风格相当特别的建筑物……那里就是旗津的贝壳博物馆
有兴趣或是想要歇歇的不妨停下来看看吧!
这个博物馆非常的特别,展示了上百种贝壳。当时走进去之后感叹地是:“原来贝壳分那么多种啊?”
对艾微这个外行者而言,贝壳就是贝壳……那天总算让我大开眼戒了。
温馨提示:里面有厕所和饮水机,所以我才说可以小歇一会儿。从贝壳博物馆到风车公园还有一段距离哦!
最后一站就是我们的风车公园啦!
为什么叫风车公园?因为那里就有很多很多的风车,而且很大风哦!风车就这样随风啪哒啪哒地转着……
从贝壳博物馆到风车公园有好一段距离,所以不要担心自己骑过头了,因为只要你还是在踩风大道就一定会看见风车公园。
那里有一整排的风车,可以让大家停下自行车休息。那里的风景非常的漂亮,你根本想象不到不需要到西方国家就可以看见这么漂亮的景色……

我们在风车公园休息了45分钟便启程回到旗津渡轮站。归还了自行车便搭了渡轮回到高雄……在回到西子湾捷运站的土上看见了这一家非常特别的店:冰豆腐
天气炎热,而且我们骑了自行车也汗流浃背所以就走进了这家店。它的装潢采用了怀旧的风格,里面的桌椅都是我们小学时候看见的木桌、木椅……而且是特矮的那一种。
我们当天吃了一个桑堪果绿茶冰豆腐。口感非常的香滑,就像布丁一样但是比布丁还香、还滑。桑堪果酸酸的味道加上炼奶和冷冷的冰,真是一级棒!

回到旅馆领了行李,我们便照着原定计划要下台中去了。在旅馆里洗把脸,把水罐装满就出发到左营站去搭台铁上台中。

温馨提示:记得上网检查时间表,不要太迟出发哦!
搭台铁可以使用悠游卡或者是购买现票。
我们都是购买现票的,但是却很笨的到了最后一天才知道可以留票根……囧
温馨提示:要留票根的朋友,在到站的时候寻找印章的桌子盖下“废票”的印章然后告诉在站在出车站的工作人员要收票根就可以了。(如果不懂就问工作人员)
注意:不要走自动门,票根一放到机器里就回被机器“吃”掉。
因为顾虑到时间的问题,我们在台中车站前打了计程车进了逢甲。
但天晚上我们入住的民宿是一间非合法民宿,叫逢甲布尼。一晚1200NT
那一张图就是我们当晚的房间——黑色柳丁。当然还有其它的选择……这一间必须以paypal付款,所以如果没有paypal帐号,找个朋友借吧!他还有其它的房间选择,但是记得付款了以后和房东确认你定的房间(因为我们原本定的是牛仔很忙但他给了我们黑色柳丁)。

来到逢甲怎么能不关顾逢甲夜市呢?
当晚我们给一个在台湾念书的senior打了电话,她便带我们到逢甲也是逛啦!
逢甲也是真的有太多太多好吃的了!
其中我的最爱是巧蕉王还有月亮虾饼,尤其是巧蕉王。
在走了一整天,晒了一整天……吃下冰冻沾满巧克力和花生的香蕉真的是太舒服了!!!他的口感根冰淇淋没有两样但是它是货真价实的香蕉。
非常巧合的,我们在台湾旅游的时候……以前和我们同社团的senior也到台湾来。
索性大家就来碰个面然后就来个集体合照!

来到这里还可以遇到他们真的是太神奇、太凑巧了……
这一帮人,自从高中毕业以后就没有再见到他们了……
以前就不是很熟,纯粹是前辈、后辈的关系……他们有他们的圈子,我们有我们的……大家井水不犯河水。
那天在台中遇见他们,可以说是真的好巧啊!
逢甲也是就是我们第二天的最后一站啦!
希望这一天旗津的行程对你们有帮助吧!照片拍得不是很好,请原谅。
在结束之前,我来讲讲在渡轮上的事情吧!
在渡轮上我们遇见了一个婆婆极的乘客,因为没有位置坐了听就把位置让给了她也因此展开了一段对话。
短短的10分钟里,我们聊了很多……得知她是深圳来的,当天就要回去之类的。在旅途上可以找到一个人这样聊天其实还挺不赖的,至少我们看见更多外面的世界……
虽然不认识她,但是那一段对话是相当的有趣也让精疲力尽的我们得到更多一点的欢乐。至于图片……就说要你们擦防晒吧!看我的手被晒伤呈现出两个颜色了。当天我晒伤了两只手、颈项、肩膀还有头皮……相当的严重所以防晒工作一定一定要做足!

最后送上这一张图,这是去风车公园的路上无意中经过的一条路……好像是越野自行车赛的途径。根本无法想象台湾有这么漂亮的地方……
7月3日花费如下(NT):
自行车-80
饮料(2L)-50
养乐多-10
午餐- 55
渡轮(旗津-鼓山)- 15 (鼓山-旗津用一卡通) 
捷运(三多商-左营)- 20 
台铁(左营-台中)- 469                                                   
计程车(台中车站-逢甲)-100                                        
住宿- 400
大肠包小肠- 45
虾饼- 50
香蕉王、黑轮、懒人虾- 65 (三人平分)
总值=1359 (豆腐冰忘了多少钱)

下一篇艾微将带大家到日月潭和清境农场去。这一篇会有点长但我已经尽量在缩短了……
我们下一篇见。
下一站:日月潭-清境农场

不知道从何开始?参阅:天秤女孩旅行去——台湾自助旅行(一)出发篇
出发了吗?到高雄夜市去?参阅:天秤女孩旅行去——台湾自助旅行(二)我到台湾啦!之First Night @ 高雄
在雨中和日月潭相会,让酷热转为凉爽。参阅:天秤女孩旅行去——台湾自助旅行(四)我到台湾啦!之下着雨的日月潭、清境农场凉啊
想和羊咩咩玩耍?想看青青的草原?参阅:
天秤女孩旅行去——台湾自助旅行(五)我到台湾啦!之和风车、羊咩咩、青草园相会!
想到台中一日游?不知道台北要住哪儿?到士林夜市吗?参阅:天秤女孩旅行去——台湾自助旅行(六)我到台湾啦!之我看见彩虹爷爷了!台北别跑!
台北捷运玩透透——板南线一日游。参阅:天秤女孩旅行去——台湾自助旅行(七)台北First Day!!国父纪念馆、诚品、101、华西街夜市
台北捷运玩透透——淡水信义线一日游。参阅:天秤座女孩旅行去——台湾自助旅行(八)之Second Day @ 雷雨中的台北
寻找《千与千寻》和《那些年》的踪迹,找回童年和初恋的感觉……。参阅:天秤女孩旅行去——台湾自助旅行(九)Taipei Day 3 @ 九份、平溪线列车游~
猫熊、猫空,傻傻分不清楚:天秤女孩旅行去——台湾自助旅行(十)Day 4 Taipei-动物园、猫空 
踏进幾米绘本、进击的巨人餐馆、霍尔滋学院。参阅:天秤座女孩旅行去——台湾自助旅行(十一)我到台湾咯!之Last Day for 宜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