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 Nuffnang

Thursday, November 20, 2014

天秤女孩旅行去——台湾自助旅行(十)Day 4 Taipei-动物园、猫空

哈咯!舍得更新了!
我知道这样的开场白很没有新意,好吧!那就直接切入正题吧!

这一篇呢会比较闷,读了也会觉得其实没有什么!
因为我们早一天到了在九份——十分玩了一天以后真的有点累了,所以这一天我们都没有到哪里去……而且考虑到第二天要到宜兰去所以真的没有想要大玩……
好吧!姐姐承认咱们有点老了~哈哈!

为什么会选择到动物园来?哈哈!没有为什么,因为靠近猫空嘛!
后来盈说想看熊猫,所以我们就说:“好吧!就去台北动物园吧!”
就这样,我们的行程里set下了台北动物园……

那天早上,我们睡到9.30才起身。
慢悠悠地吃了早餐,再慢悠悠地搭上捷运到动物园去……

非常幸运的当我们去的时候正逢暑假所以有优惠……全票只要30NT!!
相较于在马来西亚看熊猫另外付费的RM50……这一个真的是太值啦!



进场以后看的第一只动物当然就是大家都爱的无尾熊!!!
盈说看到无尾熊算是了了他的一个心愿,我就说现在是看着被关在室内的无尾熊……总有一天我会陪她到澳洲去看在户外的无尾熊!

相较于马来西亚的动物园,台北动物园真的非常非常的干净……可是那里的动物却好像抬不起劲儿~
可是在动物园我们看见了一班小朋友正参观动物园,我们不禁开始回想小时候到动物园的时光~

走走停停的,终于到了熊猫馆~
看见熊猫啦!
那两个黑眼圈太可爱了!
而眼明手快的我也及时逮住了它看像我们的moment~
说实在的,看着那些在冷气房里的动物们……我们不禁有小小的羡慕~毕竟外头的天气热的吓人……
但是看见他们被困在里边,却又有小小的侥幸自己拥有活动的自由~

当天我们花了整整4个小时就只是呆在动物园里~
可是正要到猫空去的时候,突然动物园的广播响起:“因为天气因素,山上开始打雷,猫空缆车即将停止运作~”
当我们听到了这一个广播的时候,心冷了一下。
天啊!竟然会有那么倒霉的事情?
天空当时开始布满了乌云,雷电也在云层里开始炫耀自己的实力~
我们除了叹气也只能继续叹气~

我就说:“不如我们逛逛昆虫馆吧!如果待会都不开在打算就是了!”
大家都没辙了,就往昆虫馆走去……在昆虫馆逛完了一圈,再次回到动物园大门的时候我们收到了猫空缆车再次运作的消息!
当是咱们的心情可是太棒了!
我们离开了动物园就往猫空缆车的方向走去成功搭上了缆车到了猫空站!

建议大家如果没有惧高症就乘搭水晶缆车吧!踩在玻璃制的地板真的是太兴奋了!
价格是一样的,唯一不同的是可能要等旧些就是了!
咱们上的时候没有搭上水晶缆车,说起来真的笨到家!
咱们懵懵懂懂的以为水晶缆车票价会贵一些,后来上到了猫空站……管理员才说其实是一样的,就是等久些!
猫空的特色是茶间,所以如果可以的话就在这里品品茶、看看台北市的夜景再下回去吧!
可想而知我们没有那个能力啦!
哈哈哈!
都到这里来了,我们决定就在这里附近走走。
看见一条步道就往那个方向走去
一走下去,咱们顿时傻眼……
那里都是坟墓呀!
最怕阿飘的艾微瞬间紧紧地贴紧盈和婷,催促他们加快脚步~
可是走过了那一小段路,眼前呈现的是一个风景优美的乡村风景。
木栅、石街还有缓缓流水声一下子满足了视觉和听觉……咱们到那里的时候正是黄昏时分,红红的太阳倒映在湖上……咱们就坐在小亭里歇息,一边享受着轻轻吹来的湖风、一边听着渐渐响起的虫鸣声还有蛙叫声~那一刻真的是太舒服了!

由于天快暗了,咱们没有多逗留便往回走了。
盈在那里的一个小茶间买了包铁观音送个姑姑,而咱们也和那里的老板、老板娘、阿伯、阿婆还有高中刚毕业的小女生聊了很久、很久~
我们真的还蛮幸运的,遇上了那么好聊的店主。
老板娘看见引蚊子的我被叮了一大堆的包,也给我药膏让我涂上~
再离开猫空以前,咱们买下了一直念着的铁观音雪糕~味道有一点点苦涩,但是都和咱们的胃口所以
赞!
可是因为是茶制的,所以味道难免有点苦、有点涩所以我也不担保合大家的胃口就是了!





好吧!这一次我们学聪明了~
我们搭上了水晶缆车!
就像我说的,踩在玻璃制地板的感觉真的是太棒了!
比较可惜的是因为天黑了,下边没有灯所以也没有什么风景可以看!
大家搭上了水晶缆车就说,来来来拍照!
盈就这样大咧咧地做到了玻璃制的地板上摆好了pose!
在搭上猫空缆车以前就有听说,在猫空缆车上可以看见全台北最美的夜景~
也不知道是真是假,反正坐上去就是了……
但是




我记得当这一幕出现的时候,本来还在座位上的咱们都跳了起来……
是的,
跳了起来~
当是我们都马上拿出相机对着这一个景色大拍照!
真的很漂亮!
那一些灯真的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漂亮啊!

当天我们看到了夜景以后心情特佳,在仅有咱们三人的包厢里头开始大唱歌,会想起我们的时代的歌曲……
我们由《大海》和《梦醒时分》聊到《当》,再从那里聊到《我爱他》等等等等……
老实说,当天我真的很开心。
我们三个算是不同阶级的人,盈总是高高在上的高材生。印象中的他斯斯文文的……
而婷,虽然硬朗但是却也不是很多话的人……但是当天我们就三八地高谈阔论、大唱歌~
那个感觉真的太棒了!从猫空下来了以后,我们便回到了西门町。在到西门町以前,到了辽宁夜市吃了晚餐……
反正拖着疲惫的身子,我们说到西门町走走吧!反正来了那么多天都没有逛过西门町。


在出口6附近,我们被这个爷爷给吸引了……
他仅用spray can就可以画出非常精致的画。
大家如果看见他、喜欢他的画可以买哦!
他赚到的都是捐给山里的小学的……
我们当晚都心动了,但是没买下手因为第二天要到宜兰怕budget不够……
后来第二天晚上要去买的时候,爷爷却没有开档~
所以错过了就是错过了!


7月10日话费(NT):
早餐-50
矿泉水-50
动物园入门票-30
PIZZA-50
铁观音雪糕-80
悠游卡充值-100
豆奶-20
卤肉饭-25
总值:375

当天的行程就在逛了西门町以后告终了……很无聊吧!
哈哈哈!
不过我们只真的要轻松地走一天啦!下一篇到宜兰去咯!敬请期待!

不知道从何开始?参阅:天秤女孩旅行去——台湾自助旅行(一)出发篇
出发了吗?到高雄夜市去?参阅:天秤女孩旅行去——台湾自助旅行(二)我到台湾啦!之First Night @ 高雄
想到旗津去骑车,和阳光、大海约会吗?参阅:天秤女孩旅行去——台湾自助旅行(三)我到台湾啦!之旗津和大海的约会
在雨中和日月潭相会,让酷热转为凉爽。参阅:天秤女孩旅行去——台湾自助旅行(四)我到台湾啦!之下着雨的日月潭、清境农场凉啊
想和羊咩咩玩耍?想看青青的草原?参阅:
天秤女孩旅行去——台湾自助旅行(五)我到台湾啦!之和风车、羊咩咩、青草园相会!
想到台中一日游?不知道台北要住哪儿?到士林夜市吗?参阅:天秤女孩旅行去——台湾自助旅行(六)我到台湾啦!之我看见彩虹爷爷了!台北别跑!
台北捷运玩透透——板南线一日游。参阅:天秤女孩旅行去——台湾自助旅行(七)台北First Day!!国父纪念馆、诚品、101、华西街夜市
台北捷运玩透透——淡水信义线一日游。参阅:天秤座女孩旅行去——台湾自助旅行(八)之Second Day @ 雷雨中的台北
寻找《千与千寻》和《那些年》的踪迹,找回童年和初恋的感觉……。参阅:天秤女孩旅行去——台湾自助旅行(九)Taipei Day 3 @ 九份、平溪线列车游~
踏进幾米绘本、进击的巨人餐馆、霍尔滋学院。参阅:天秤座女孩旅行去——台湾自助旅行(十一)我到台湾咯!之Last Day for 宜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