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 Nuffnang

Friday, May 20, 2011

今天

2011年5月20日......这一天,我想在这里写下来。因为这是一段我不会再拥有的时光。也许那天我忘记了,我至少可以从这里会想起和他的点点滴滴。

这一天,是我们即将在未来的一年里见面的最后一次。我和他之间虽然才认识了短短的五个月,但是在我的脑海里他的确留下了许多快乐、重要的回忆。现在坐在星巴克里,嗅进鼻子的都是想象的咖啡及糕点味。耳边传来动听的萨斯克音乐——Amazing Grace。我仿佛就这样沉醉在这接近梦幻的现实。

刚刚,我和他观赏了他在即将来临的一年里在槟城的最后一场电影。他即将到离槟城四个小时以外的一个小州——玻璃市去。我知道他不舍得这块他从小长大的地方,我知道顾家的他口头上时常埋怨父母亲唠叨、啰嗦,但是心里却有着万般不舍。毕竟他是典型的巨蟹座男生,十分念旧、十分顾家。

五个月,不知不觉我们认识了五个月了。我还记得我们第一次遇见以后,第二天我的脑海里完全忘了这个人的存在。哈哈!想起来都很好笑呢!我们真正认识彼此是在新年的那一段期间。第一次离开营地,第一次在一个月后回到家里。那时候,我还觉得和他发短信感觉怪怪、满尴尬的。大概是还不是很认识彼此,所以话题也比较少。

就这样聊了一个星期,回到营地我们就好像是认识了很久似的。我记得我们每一天晚上一定会到营地里设立的kafe去进行所谓的“非法聚会”。一大班朋友一起聊心事,唱唱歌,说教练的坏话......那时候,每一天晚上那短短的一至两个小时便是我每一天期待的。尤其是我们的组别,教练对我们非常严格。所以每天晚上的诉苦的确又给余那么一点点支持下去的力量。

我记得他最喜欢静静地坐在湖边,就这样静静地坐着。看着那宁静的湖,月光的倒影......我曾经问过他:“你好像很喜欢看湖?”他说他喜欢看水,他说水可以让他的心定下来。看着那宁静的湖面,他偶尔会轻轻地哼歌......

想起来,那时候还蛮同情他和另外一位女队长的。他们承受的压力实在太大了。我记得,那个女队长有一次真的崩溃了。看着那个潇洒、坚强的她,我们万万想不到她竟然崩溃了。我开始明白为什么他总是说他必须要有成下去的借口、力量。

我记得他说过他想要有妹妹,让他疼的妹妹。经过了三个月的兵营,他也如愿以偿,有了两个“妹妹”。我不否认他真的很疼我和另一位女生(我称她为姐姐)。上个星期四,我们出去吃晚餐。他说那时接下来一年里最后一个聚会了,因为他要到玻璃市去。当时,我的心沉了一下。虽然我早就知道了这个消息,但是从他口中说出来不知为什么会让人有不舍的感觉。

他陪我走回宿舍的路上,我们和往常一样什么都说。他说我很罗嗦,其实他不知道他有时候比我还罗嗦。那天回去的路上,他把我当小孩子一样叮嘱我。他摸了摸我的头,要我照顾自己。那一刻,我真的有很窝心、被保护的感觉。那天我们就这样,一步一步慢慢的走回了宿舍去。一路上我多么希望时间就这样停止,就这样freeze着,即使是十分钟也好。又或许,这条路再长一些。

他总是说我不笨,只是粗心罢了。其实我自己心里知道,我很笨。我总是非常不小心,撞到头啦、伤到脚啦、伤到手啦...... 世界上还有比我更糟糕的人吗?今天看完了电影我比他迟回家,所以我陪他到门口去拿车。看着他离开的那一霎那,我突然有不舍的感觉。是我太过自私吗?

在电影院里,我和他有了几分钟的亲近。老实说,我喜欢坐在他身边,
喜欢和他看电影。他也许不知道,我偶尔会瞟一瞟身边的他。
我喜欢就这样静静地看着他。他告诉我他的手指因为弹吉他很痛。
摸着他长满茧的指尖,我不知道应该欣赏他还是同情他。
欣赏他,虽然刚刚接触吉他却对吉他有这般热忱。
同情他,练吉他都练得生茧了。
我偶尔会把脸颊搁在他的肩上,静静地,就这样。

在门口,我看着他的背影,我马上转过身往前走。走了几步,我再次转过头,我真的不舍得。他在离开前我问他:“你会忘记我吗?”他摸了摸我的头,告诉他不会忘记我,还会天天烦着我。听起来很轻松,可是我那时的心情却很压抑。我甚至是害怕,他忘记我。

我记得我看了他最后一眼后,我比自己把眼神转回前头。之后,头也不回的往前走。我勉强让自己的脸上挂着笑容,却在走进广场时感觉眼眶湿湿的。还好,我克制住了没有流出泪来。

他是一位非常老实,非常好的朋友。我甚至无可否认,他是一位非常好的哥哥。他总是不想让别人为他操心,可是他就是不知道他什么都不说更让人操心。与其说我要留住今天,倒不如说我要让这五个月的一切回忆刻在心里头。我永远不会忘记他,这位好朋友、好知己、好哥哥。他教会了我很多,就像是太阳。

哥哥,就让我这个向日葵跟着你打转吧!之前都是你在支持我,现在换我给你一些支持了~!不要总是那么悲观,到了玻璃是自然就会习惯的~加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