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 Nuffnang

Tuesday, April 3, 2012

我讨厌这样的自己……

算起来,我在PCS已经工作了两个月了。两个月里相安无事……但是今天我却败在自己的手心里……
我一直觉得自己是个粗心大意的人,所以做什么都特别小心以免犯错。
每一天进工钱我都会对自己说:“做是要小心一些……要完成它。”
今天轮到我顾更衣间的时候,我却犯错了……
我们更衣间有牌子,就是类似让我们知道客人拿了多少件衣服多小牌子。
在9点多的时候,人潮突然增加了不少……整个更衣间一直到10点为止都是忙得不可开交,都是非常忙碌的。
客人们来来去去的,一下是试衣服、一下是量裤子……我一直没有停下来……知道我停下来的时候,我发现了一件事情:其中一个小牌子不见了。
我当时找遍了更衣间,都找不着……想必是哪个客人忘了归还就离开了吧!
当我告诉同事时,他们也找了……但是找不着。他们说:“真的不见了吗?”
我笑着点头:“嗯,真的不见了。”
当时脸上的笑比平时更开朗,我知道……但是内心,我却非常失望……
我对他们说:“RM7.50,算了吧!当时买一个教训就好。”
但是我说这一句话的时候,我心里很痛。痛得不是因为要赔RM7.50,而是为什么那么简单的事情我都没有办法做好?
我真的很糊涂,真的很笨……从一开始工作到现在,我总是觉得自己好像什么忙也帮不上……反而很多时候在帮倒忙……
为什么连最基本、最简单的事情我都做不好呢?我觉得自己真的很没有用……
我讨厌这样的自己……
讨厌这么糊涂的自己……
讨厌这么笨的自己……
讨厌这么没有用的自己……

我真的很讨厌什么事情都做不好的自己……
泪划过了脸颊,我真的很失望……我竟然会搞砸这么简单的事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