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 Nuffnang

Friday, March 2, 2012

相携:亲情、友情与爱情



曾经有一个母亲告诉我:“小孩啊!从来就不听父母说的。小的时候,开口就是爷爷奶奶说的;上了学,开口就是老师说的;到了叛逆期,什么都是朋友说的;到了大学,什么都是女朋友/南朋友说的;结了婚,什么都是老公/老婆说的……你说,父母说的,他们什么时候上心呢?”


在人生不同的道路上,我们会遇上不同的人、事、物。我们经历了许多起起落落、经历了快乐和不快乐……不同阶层的人不断的闯进我们的人生也随着时光的流逝离开我们的人生旅途……我们总是在乎着那一些短暂停留在我们人生的人而忽略了那些陪伴我们走完这一生的人……


爱情,这是大多年轻人所执着的。当我们开始了一段新的恋情,我们就会奋不顾身的去闯……想要掠夺对方的心,想要对方心里只有自己一个人。到了热恋期,两个人总像牛皮糖一样离不开对方,甜蜜十足……渐渐的,到了冷却期两人都会陷入痛苦里。我们可曾想过,曾经一起立下过一辈子的人如今痛苦的过活着……眼泪,盖过了以往的欢笑……拥抱着对方,并没有甜蜜却只有平静的心跳……之后对方就会离开彼此的生命……这来来去去的要过多少次,才会找到属于自己的另一方?


友情……这已是一个不会持久的感情。不管是谁,曾经一起有过美好的回忆、曾经一块儿奋斗过的汗水……曾经安慰过你的朋友,往往会在一瞬间……就那么一瞬间称为劲敌……当我们回想起,我们一起奋斗的日子时候还会存有一丝想念?


唯一不会离开我们的是亲情。但是亲情往往就是我们忽略的感情路线。大家基本上就是忘了这一段情的存在。当我们想起的时候,就代表着我们遭遇了困难……亲情对我们而言往往只是一个避风港,但是我们却忘了永远陪在我们身边,陪我们走过起起落落的正是亲情……


在我们这个年龄,我们总会把爱情和友情看得非常重要……但是回头望,在我们背后支持着我们让我们有勇气走下去的却是那切不断的亲情……在这三者之间,也许我们真的应该相携……达到最佳的平衡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