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 Nuffnang

Friday, March 30, 2012


今天一早起来,天空就乌云密布……阳台外,我听见雨声滴滴答答的坠落……
下雨了吗?我问了自己……雨天,真是会让人想得比较多……
是因为温度的关系吗?还是我们人们本身的关系?
我走到了洗澡间,把热水器的温度调到最高点……
热热的水从花洒淋了出来,落在自己的身上……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
在这样的天气里淋着热水澡有时就是一份满足吧!
空气凉凉的……我准备好一切就出门去……
打开了手机的MP3,飘入我的耳里的就是上面那一首歌——周华健的《让我欢喜让我忧》
柔柔的音乐飘入耳里……我的心情也随着音乐拨动着……
我记得,每一次听见这首歌的感觉都不一样……
今早听见这一首歌,大概是受到天气和时间的影响,心情特别的淡……
我并没有想什么……只是静静的听着……那时候的我头脑是一片空白……
除了静静的音乐,什么也没有了……
一曲终,另一首歌又拨起……我不禁回想刚刚拿安静的3分钟……
在人生多少时刻,我们会有如此的宁静?
我的生活总是快步的在行走着,什么时候我们放满了步伐去体会人生?
这一刻,喝了一口咖啡……我若有所思(其实我什么都没有在想)地望着马路上的车龙……
今天的宁静,在未来多久以后才会再次体会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