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 Nuffnang

Sunday, June 28, 2015

家在太平:我们欢度的时光——Espresso Yourself

哈咯!艾微再次回来报到了!看看最后一篇文章,好像是好久好久以前的事情了……
对不起嘛~我也不想的……之前忙着考试,好不容易才有得歇一会儿……
艾微这一次放假在家闷了好久又有点儿懒,所以现在才来更文。
现在看回去,我好像从来没有介绍过我住的小镇哈~
好吧!今天就来写写吧!

每年到了年中,到外头留学的游子很多都会回到家乡来……今年也不例外,我的老婆们大多数都回来家乡过个慵懒的假期。难得有得闲着就闲着吧~当然啦!我们也不会错过出来聚聚的机会……可是太平说大不大,要找个地方坐下来好好谈天其实说难不难,但也不容易呀~
太平就那么大的一个小镇,也没有多少可以聚聚的地方……
可是这一次我们就到了一个以前都没有去过的咖啡馆——Espresso Yourself.

Espresso Yourself 大概是要带出 Express yourself 的意思吧~
我想老板应该是希望大家可以尽情的express自己……
这是一家相当不起眼的咖啡馆,因为就在一排小店屋的中间……位置就夹在太平非常有名的Irene Fruit Stall 和另一间眼镜店的中间。这一排店铺非常的陈旧了,但旧才是太平的特点嘛~好歹我们也有马来西亚“31个第一”的封号啊~
店面其实是在那片空地旁边的那一间……从这里看就可以看见太平建筑物的冲突。这是一张比较久的街照,现在已经可以看见那里挂了个竹帘,上面写着Espresso Yourself~
就是这个竹帘啦!
图片经允许摘自:https://www.facebook.com/espressoyourselfcafe

其实艾微本身非常喜欢这家咖啡厅的格局……它不像星巴克一样那么的商业化,也不想一般咖啡厅一样那么地显眼。对艾微来说,它就像是我心目中最佳的咖啡厅一样……
就这样一家小小的店面,坐落在小镇中央。它是那么地显眼、同时却也那么地不起眼……
Espresso Yourself 的营业时间是星期二到星期五早上9点到晚上9点……
踏进这家咖啡厅的感觉就像是在说:“既然来了,就好好放松心情。不要想别的。来一杯咖啡,静静地度过你想要的一个下午……”
里面的装潢比较偏向rustic的感觉,而且有两个空间。那里的家具感觉都像是二手店买回来的。那里的壁画都是他们一手画出来的。没有什么特别的主题,感觉像是很随性的……
第一个空间感觉会比较光明,大概是因为阳光直接照射进来的关系……
而隔着一扇牛仔门后面是另外一个感觉。也叙事没有什么阳光照进来的原因,那里的气氛和外边的又不太一样。就像是巷弄里突然走进一家旧书籍商铺的感觉……就……暗暗的但却有不输气氛的那种感觉。除了这一些气氛,Espresso Yourself还有很多小小的玩意儿……像是小盆栽、旧照片等。留心地看,也许会为你带回很多感触呢~


牛仔门后面的其中一幅墙
图片经允许摘自:
https://www.facebook.com/espressoyourselfcafe
后面的另一幅墙,现在多了个路灯,墙壁也油上了暗色
图片经允许摘自:
https://www.facebook.com/espressoyourselfcafe

艾微个人认为,Espresso Yourself 不止是适合朋友聚会;也适合自己一个人静静旳喝上一杯咖啡、静静地看着书;也是约会的一个好去处哦~
为什么是约会的好地方呢?其实Espresso Yourself不单止能喝咖啡,还有别的小活动哦~就是纸杯绘画啦!
客人的纸杯绘画
图片经允许摘自:https://www.facebook.com/espressoyourselfcafe

看看这一些纸杯就知道啦~
这一些都是客人画的纸杯哦~这些纸杯画上了可爱的图案可以选择放着那么老板就会把它们展示出来。
除此之外,你也可以用你手绘的纸杯带走一杯咖啡……这样你就会拥有独一无二的咖啡杯子了~老板也愿意为你画一个纸杯让在带走咖啡的时候也有一个漂亮的咖啡杯哦!
其实艾微本身觉得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活动,也和咖啡厅的名字非常的贴切……这些手绘纸杯给客人一个机会尽情滴express yourself所以爱绘画的客人们可以尝试为自己画一个可爱的咖啡杯咯!


来到咖啡厅,当然要说一说他们的menu啦!昨天和朋友聚会,艾微点了一杯热拿铁、他们的招牌酸奶酪(yogurt)还有一份Cream Cheese Smoked Salmon Bagel。整体来说,艾微给食物都打了个5星哦!
先说说他们的招牌Yogurt 吧!

Espresso 的Yogurt是老板大力推荐的。他们采用可homemade 的 Greek Yogurt 而且不含防腐剂。酸奶酪对肠胃很好也很健康,所以怕胖的客人也可以试一试。这个真的值得……
一份是7.50马币
艾微点了个Walnut口味的。记得要吃的时候先把整个yogurt和馅料拌在一块才吃哦!它的味道非常的浓郁,加上Walnut的脆度可以说是天衣无缝啊~
除了Walnut以外,还有其他的口味哦!
他们的口味包括了:Cinammon Walnut, Cinammon, Cinammon Jackfruit 和 Apple Caramel.
在一阵子还有限量口味的Caramel Macadamia。有机会的话,一定要试一试他们的HOmemade酸奶酪咯!


到咖啡厅,少不了的就是喝上一口香口浓郁的咖啡啦!
昨天呢,艾微点了杯拿铁……
拿铁的味道刚刚好,牛奶喝咖啡的比例拿捏的相当到位……一杯是7.00马币
本来是想和黑咖啡的可是艾微的胃不太受得了咖啡了……哈哈!
如果嫌太苦,可以和老板要一点糖哦!
如果是点了冷的咖啡又觉得太苦的话,就跟老板要些糖精吧!老板非常的热情和温暖哦~都尽量的满足客人的需求。
如果客人比较多,请耐心等候吧!整家店只有两个人在工作所以会比较忙啦!如果赶时间的就下次再来吧~


艾微另外还点了一份bagel和朋友分享啦~这一份是Cream Cheese and Smoke Salmon。也就是三文鱼啦!
不吃三文鱼的朋友也不要担心,还有别的选择哦!可以试试他们的Chicken Strip and Egg, 据说评价也相当的好哦!
马来西亚的天气就是热嘛!如果太热了,不妨试一试他们的Haagen Daas Bagel,感觉应该也会很棒!一份是12.50马币哦!
这一份才7.50马币,觉得还挺值得的。面包相当大个,加上馅料分量还蛮OK的。如果胃口比较大的可能就不太能饱咯!
如果是胃口比较大的,艾微另外推荐一个食物吧!




图片经允许摘自:https://www.facebook.com/espressoyourselfcafe








嘿嘿,就是这一个啦!
这就是他们的咖喱鸡饭……
他们的咖喱不是一般mamak档的咖喱,而是Nyonya 风味的咖喱哦!
即使是怕吃辣的客人也大可不必担心,根据老板在脸书的说明虽然这是一道咖喱料理却没有很辣哦!
他们这一道咖喱饭是根据他们祖母传下来的秘方哦~有机会艾微一定会试一试啦!

PS: 除了这些,还有蛋糕哦!






好啦!这一次的介绍就要在这里告一个段落咯!
太平这一个地方其实存在着蛮多的小宝藏的……可能在城市住惯的朋友会不习惯着一个小镇。这里太简单了,没有什么高楼大厦、大家的步伐也相当的缓慢……可是我们这一些太平人就是习惯了这样慢悠悠的生活,够吃够用就好了……
我就是喜欢这样的太平……
我的家在太平,我是太平人……
PS:艾薇没有画纸杯啦!只花了一张小纸巾……和老婆们共度了一个欢乐的下午~Till Next time!永远爱你们。


家在雨城——太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