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 Nuffnang

Sunday, October 28, 2012

是否有人聆听……我的声音?


当我们处于一种不知道该如何抉择的情况的时候,我们该如何去解决?
满心期待地到达了我两个月不见的家,但是才发现这里……又或许这一个世界也许没有人听得见我心里的那一把声音。
我看着放置在冰箱里的生日蛋糕,看着在床上睡得正香的父母我就知道……
他们忘记了……
母亲时常骂我总是在买东西的时候发脾气,
但是他们从来没有聆听过我说的事情。
当他们问:“要吗?”我说:“不要。”他们再看了一下,再问:“要吗?”我又说:“不要。”
这样的过程持续了15分钟以后,他们就会兴奋地结账。
那时候的我心里很痛,他们既然都没有打算听我说什么为什么还要问我?
从小到大,他们从来没有在乎过我想的……他们只会听见他们想听见的。
之后看见我不用他们买的东西就会骂我说我发达小姐脾气。
拜托,我从一开始就说我不要是你们不听现在反过来说我没有说。
每一次到了这个地步,我知道不管我再说什么他们都会说我没有说过。
所以,我也不会再多说什么……因为我再多说只会引起不必要的战争。
有时我怀疑他们是否在乎过我想什么因为大多时候他们就认为
我给你买这个,你干嘛还给我脸色看……可是他们从来不在乎那是不是我要的。
我有时候一边想,我会自嘲……没有理由地……
是嘲笑自己愚蠢、还是嘲笑自己那么不起眼、还是嘲笑自己永远都只能是别人的傀儡?
之后,我就会不争气的哭了出来……
一个人静静地哭……
或许那样没有办法解决问题,但至少在心理上给与了某种安慰。
我仿佛正慢慢地失去自我,仿佛缓缓地化为乌有……
当你只能可悲地自己边打部落边静静地落泪……
你是否也希望身边就有那么一个人:亲人、朋友,就那么一个人……
就那么一个会细心聆听你的声音的那么一个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