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 Nuffnang

Sunday, October 14, 2012

笑一个吧!


有人问我:“你为什么那么喜欢写小说?”
我心里会苦苦地笑……
在我的人生里,“好运”似乎与我没有缘分。
虽然很多时候运气是有在但是好事很少会降临在自己的头上。
所以我回答说:“如果你注意看我的小说,里面的角色、故事情节,就是我期盼、幻想的。”
每个人都会有幻想,对亲情、友情、爱情、周遭环境……
既然说是每一个人,当然我也不例外……

在我的第一篇长篇小说——《爱情拼图》里我写下了我对弟妹的幻想:
齐悠悠
她虽然是个先天性心脏病患,父母因车祸不幸生亡但是却被主治医生收养。她拥有一对聪敏、可爱、听话的双胞胎弟妹——齐涛涛、齐糖糖。还有少不了的她拥有一位陪伴在她身边的男朋友——封潍剑。

第二篇长篇小说——《我的天空我的梦》我写下了对校园的幻想:
紫瞳
她是一个非常漂亮、非常有音乐天赋的女生。父母和哥哥都是音乐家,让自己感到非常压力。来到了樱优高中,认识了3个好朋友:星凌月、殷恺愠和曲景霜……之后更认识了一班男生:敬哲泉、宇夜、尉澄旋还有王子。我谱写了他们8个人在追求梦想和友情是的热情还有在那一个大大的学校的憧憬。

之后零零散散的短篇小说,如果仔细看也不难发现我在里头注入了许多在生活上得不到的满足。例如对爱情的幻想……我记得从以前到现在都是我在喜欢别人,也没那个男生喜欢我……所以对一些已经知道没有结果的男生,我会把那一个幻想用文字谱写出来……

在小说里,我笑过、哭过、恼过,回到现实虽然心里还是有点酸酸的感觉但是我依然可以洋起微笑快乐地面对那一个他。那一些幻想,都只是在我的脑海里、在我的心里……至于现实生活,我当然有自知之明是不会发生的……所以我也没有要求太多……

我希望,不管面对什么快乐、不快乐我都可以有能力微笑面对……
我希望,心里的那一个他和自己的朋友可以坦诚相对……
我希望,心里的那一个朋友可以和自己喜欢了5-6年之长的那个他在一起……
我希望,我的好姐妹们可以记住我们曾经有过的回忆……
我希望,我可以一直活在自己幻想的世界里……
只有那里才是一切美好的,但是我也知道这是不可能的……
所以,笑一个吧!
明天的太阳一定会热情迎接你崭新的一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