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 Nuffnang

Tuesday, December 20, 2011

模糊了的回忆



今天一时兴起,我在茶桌底下翻出了一本又一本厚厚的相簿。人家说,照片是为了留住那一刻、那一霎那的美好。这一本本的相簿,我已经好久好久没有看了……甚至脑海里仿佛忘了有着一些照片的存在……

人,不就是这样吗?当我们越来越大了,回忆也模糊了……我摇了头,拿起那一本相簿。

“呼!”大力的吹了一口气,相簿上的灰尘被我吹了起来。翻开了相簿,我看见了我小时候的照片。

我看见了和一位青梅竹马拍的照片。我们算起来,也做了18年的邻居。还记得小时候,我们还一块去补习……在路途中,我们就把车子想象成过山车……曾经,我们一起欢笑;曾经,我们一起哭泣;曾经,我们一起上学、放学;曾经,我们牵着小手走在屋前的小路上;曾经,我们有多少的快乐,多少的天真……可是,不知从何时开始,我俩渐渐不再说话了。如今见个面也很尴尬呢!也许,这就是时间作弄人吧!当我们渐渐长大了,那曾经谈过的“梦”;曾经一起赤着脚丫、追着纸飞机奔跑的日子没了……

我看见照片上在小学和我十分要好的朋友。如今我们在学院经常碰面,却从来不曾说过一句话,打过一声招呼。是不是大家都长大了,都认为彼此变了?所以变得陌生了?我看见了那些和我一起同班了5年的同学,如今我们见面就打个招呼。如此而已。

学院里,我叫了一班朋友。他们是否会和我的同学一样,以后各奔前程了是否还会记得大家?我们彼此之间的回忆,会随着时间渐渐模糊。为什么?我们背负着自己的义务,我们过着忙碌的生活。那一些回忆会随着时间,和照片一样渐渐泛黄……渐渐模糊……

是遗憾吗?明明大家都认识,却变成了陌生人……

朋友,陌生人……那个导火线……只因时间模糊了脑海里的回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