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 Nuffnang

Tuesday, May 15, 2012

那孤寂的背影~那孤独的音乐


这几天,心情起伏不定……或许更明确地说,我的心情一直好不起来。也不知道是为什么,总是想一些有的没的……耳边聆听着这一首歌曲,歌词幽幽的传进耳里:“我告诉自己无论如何不许哭……”其实整首歌,最有感触的就是这一句……

听到这里,眼泪已经流下来了……这颗泪憋了几天了……今天终于落下来了……是释放吗?还是发泄?总而言之,就是有种如释重负的感觉……其实这几天,心理和脑海里想了很多很多……我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太敏感,想太多……我宁愿相信我是……因为这样我可以快乐些……

昨天,有人问我:“你的部落格为什么那么就没有更新了?”老实说,我有些惊讶……我的回答是:“没有空啦!而且这几天很累,懒得更……” 然而其实真正的原因是我想立清自己的想法才更新。

我们活在这个世界上,总是带有埋怨……我们总是抱怨为什么好的事情从来不发生在我们的身上……但是往往这些好事已经发生了,只是我们没有察觉而已。我们在无形之中在好与不好之间划上了一条线,而我们总是认为自己处于不好的范围里。可是,你不觉得这一些不好的事情发生其实是有理由的吗?《孟子》曾经有过这一个说法:“天将降大任于世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 这句话说明了,往往在好的事情发生以前,拿一些不好的就是一个考验……只要我们突破这一些考验,我们就会看见我们想要的那一片风景……

这几天我反复在想,难道我心理上所经历的也是一种考验么?今天,我给自己的答案:是。

这几天,我觉得自己很没有用……像是什么也做不好……我并不是一个会主动和别人说话、讨好别人的人,或许也因此让很多人都认为我很骄傲……我总觉得自己在全部人的生命里不过是一个过客,过了就不会有人记得……这个想法很极端、很负面……但是我就是没有办法给自己自信心……

“我告诉自己无论如何不许哭……”
这是我的原则……不管日子再怎么苦,我再怎么难过,每次每次我都告诉自己:“一定会熬过去的……”
我从来在别人面前再怎么难过,我都不会哭……不哭,不代表我坚强……我只不过不想让气氛僵掉,更不想让原本开开心心的大家难过、尴尬……试问哪个女生不脆弱?只不过习惯了带上坚强的面具,不表现出来罢了。不许哭,我总是警告自己因为哭了,就输了……不是输给任何人,而是输给了内心那一个脆弱的自己。

有时候我想看看我一个人等车、一个人步行、一个人奋斗的背影……是不是很孤寂?是不是很可悲?
有时候我想听听我一个人驾驶、一个人奔驰、一个人哭泣时播放的音乐……是不是很孤独?是不是会让一些人,不……会不会至少有那么一个会体会到我的心情?会不会有那么一个人拥抱着我颤抖的肩膀,轻轻地对我说:“尽情地哭,有我在。”
以前,曾经就有那么几个……但是如今,这样的一班人……呵,不~是一个人,一班人太难找了。是不是有那么一个人会对我说:“尽情地哭吧!” 而不是 “别哭了。”

那孤独的音乐再次播放,我幻想着自己在夕阳下等车的情形……我是不是也像歌里间接带出来的意思一样,有一个孤寂的背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