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 Nuffnang

Friday, September 21, 2012

一个人的天气

[图片摘至:http://image.zcool.com.cn/img2/13/30/m_1326856907834.jpg]


星期五的早晨,让躺在被窝里的我一点也不想起来。原本set好在7点30分的闹钟响了起来,我拿起电话把闹钟关掉再set到了8点30分。星期五的课是在下午,所以每一次都不想那么早醒。但是当8点30分的闹钟响起时,我还是逼自己爬了起来因为如果再睡我就没有办法念书了。

人家常说t.g.i.f,thank goodness it's friday。但是自从开学以来,星期五对我来说是非常疲惫的……难得步向周末,但是课程确实在下午3点30分到6点。真懒啊!看着碧蓝色的天空,小鸟停在栏杆上吱吱叫……深吸了一口气,心里默念:早安!

原本就晴空万里的天空燃烧着整个大地。热气上升,走在路上都有昏昏欲坠的感觉……额头上流下了汗滴……唉!最讨厌大热天了……搞得满身大汗的。谁知,到了放学走出教室的时候,天空布满了乌云……那时,心里不禁叫了一声:糟了!因为除了衣服没有收以外,自己忘了带雨伞了。

果不其然,回到宿舍的地铁站时……外头下着倾盆大雨……
风刮得很强,天上一直闪着一道又一道白的又带点灰紫色的闪电……之后“轰”的一声,雷声响起。
从小就有点害怕闪电打雷的我一个人走在路边的店铺内……
雨下得很大,风也一直在猛吹……当我走到第一节店铺尾段,我的全身已经湿透了。
我在走廊上一直等着,时不时望着那些如针般的雨滴……
我会不会有那么一天,身边有那每一个人会为我撑伞?
我不禁问自己。

30分钟吧!雨渐渐小了,我冒着雨冲了出去……
虽然只是小雨,但是风仍然大力的刮着……
已经全身湿透的我在冷风吹着又淋着雨的同时,我的身子不停颤抖……
加上自己穿着短裤,鞋子湿透了……
我重重地呼吸,真的很冷。

当我走到宿舍的lobby时,我的身子因为太冷一直抖、一直抖……

回到房间,我马上冲了个热水澡。
当热水由花洒喷出打在身上的那一刻,我心里只有一种感觉:好舒服啊!
热烘烘的水暖和了整个身子……终于不再冷了。
之后吃了晚餐,喝了一盒热腾腾的糖水。
打着部落格……

小的时候,我很喜欢淋雨……长大了,仍然是这样……但是一个人淋着雨,赶着路真的很孤单……我仍然记得刚刚闪电打雷的情形……我仍然无法忘记冷得颤抖的身子。这一个人这天气,交杂着许多我无法形容的复杂情绪……也许有一天这种情绪会消失,但是知道那么一天到来……我再也不会忘记出门要带雨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