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 Nuffnang

Thursday, July 30, 2015

女生的标准

哈咯~今天艾微想要来大势宣泄一番……为和我一样的女生打抱不平。
现今社会里,有两种女生。
一种就是大家心目中的女生:美丽、大方、高雅、穿裙子、蕾丝、细心、有甜甜的笑容、长头发、体贴、温柔、娇滴滴的……
而另一种女生就是像我一样的女生:普普通通、行为大剌剌、爱大笑、对衣着没有讲究、粗心大意、潇洒
你是哪一种呢?
大部分女生会说,我是第二种。可是你真的是第二种吗?我不化妆,如果没有必要一定不会画;我衣柜里的衣服只有三件裙子,其他的都是裤子;我上班的衣服就那几件;我讨厌死了手提袋,麻烦、小小个的都装不下什么东西;我讨厌死了高跟鞋,又不舒服、又不方便;我讨厌死了裙子,走路要斯斯文文的、又不能利落整理事情。

其实社会的标准就是觉得为什么你是女生,你不能像别人一样:斯文一点、文静一点。整天蹦蹦跳跳的、这里一个伤、那边一个伤是怎样。我男朋友、我朋友、我父母,没有一个觉得我这个个性是OK的。每个人都觉得你一个女生,怎么个男孩子一样。

像男孩子怎么了?为什么女孩子就要斯斯文文的?
由古至今,女生被灌输必须要相夫教子。可是各位,现在是21世纪了……难道男人就么有责任教育孩子吗?为什么男人总是要吧他们传统的思想管套在女人的身上?不,应该是说为什么不管男人女人都觉的女人应该怎样怎样怎样,不应该怎样怎样怎样?
当一个家庭有了小三的侵入,大家都只批评小三说她不检点、勾引男人。难道男人没有错吗?这些东西一个巴掌拍不响的。在指指点点的过程中,小三被人批、正是也被人批说一定是满足不了自己的老公所以老公才出去偷吃。那请要怎样才可以满足自己的老公?男人出去拈花惹草,为什么错的都是女人?

回到这个话题……
妈妈和男朋友都觉的,你不能画一点装吗?你不能小心一点、温柔一点、斯文一点吗?
为什么我要啊?这样的女生满街都是,去外面找就好了啊!
我一直以来就是自豪自己不一样。可是渐渐的发现自己好像真的糊涂了一点所以想改进一点。可是不管我怎样想改进,我就是改不了。我很累,我时常问自己为什么我的个性要这样?为什么别人不能接受我就是这样?

为什么每一个人都要我变成那一个不化妆不出门、穿着高跟鞋、穿着裙子、提着小包包优雅滴踩着脚步前进的女生?
为什么我不能就是哪一个套了个T恤、短裤、帆布鞋、有着钱包锁匙手机就出门的女生?
为什么那些女生才是女生?为什么要我变成和他们一样?
每个人口里说着:我不介意,我不是要你变成和他们一样。
其实要求的就是那一些我们永远都做不到、我们讨厌的事情。

我不是要你精心打扮,只是要你穿着得体。怎么样才是得体?我穿着衬衫,工作裤,平底鞋不得体了吗?
我不是要你天天化妆,只是偶尔画一些。什么是偶尔?上班吗?我一个星期上5天班,5天是偶尔吗?
我不是不让你洒脱,还是让你多照顾自己一些。我怎么不照顾自己了?我受伤了不都是自己擦药吗?我发烧了,不都是自己吃药、喝水自救吗?
我不是让你温柔,只是让你不要那么大剌剌的。不大剌剌不就是要我去care吗?
我不需要你和别的女生一样,做你自己就好了。那你就不要对说我不够细心、不够体贴、不能照顾自己、糊涂、忘东忘西、不自律的这些事情了嘛!

我觉得社会让我讨厌我自己,我越来越不知道自己去了哪里了。
我做自己错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