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 Nuffnang

Saturday, August 30, 2014

天秤女孩旅行去——台湾自助旅行(五)我到台湾啦!之和风车、羊咩咩、青草园相会!

等了一个星期,我终于舍得更新了……哈哈!
上次来到了清境农场,在天星度假山庄过了一个晚上。
本来是要到合观山看日出的,但是听老板说3点就要起来了……我们晚上12点多才睡所以也爬不起来。
不过一早起来,迎接我们的是这一片良晨美景!而且天气也凉凉的,空气也清新得很……把行李放置在大厅后,我们也在食堂里拿了早餐就到观景台去吃早餐啦!
在这样的一个美景陪伴下吃着清粥,配上香甜的高丽菜真是一大享受啊!
最重要的是老板娘还给我们现磨了咖啡……
浓浓的咖啡一触及舌尖,整个人都醒了!
在观景台上望出去,那里云朵一朵一朵的呈现在眼前……站在那里仿佛把云朵都踩在脚底下,可说是世外桃源啊!


吃过了早餐,老板找了员工把我们载到青青草园去。天星距离青青草园只要短短5分钟的路程,我们去的时候却因有小车祸发生,花了大概20分钟才到。
但是还好赶上了绵羊秀。
在进入青青草园以前必须要购买门票哦!
门票价格:平日160NT;假日200NT
温馨提示:有学生证的朋友记得秀出来哦!就算是国际学生证或是马来西亚国立、私立学院的学生证(只要是学生证)都可以购买学生票入场哦!学生价只要120NT。

进去以后就会看见一个印章的桌子,记得把印章盖在自己的手上证明自己是已经购票的。
我们去的时候,正逢暑假开始。可是那里的人潮相当多!
尤其是到了绵羊秀的舞台处更是挤啊!如果有位置就坐下来吧!我们仨到达的时候因为绵羊秀要开始了都找不到位置坐就坐到后山的山坡上了……各位,记得戴顶帽子、擦防晒油哦虽然天气凉凉的胆识太阳还是很猛啊!

绵羊秀开始啦!
在那里呢可以看见很多很多的绵羊,而且绵羊秀的主持人特搞笑。


在欢笑声至于,虽然对绵羊被脱掉衣服感到很可怜但是这难得的机会,怎么可以错过呢?
主持人是一个来自纽西兰的牧羊人,可是中文说得很好。
在主持人们一搭一唱下,整个秀就落幕啦!

到清境农场来除了看绵羊秀,别忘了可以给羊咩咩喂食哦!
而且还可以骑马……
骑马收费100NT一次,羊咩咩的饲料可以在贩卖机购买,一包30NT
这一些成群结队的羊咩咩很可爱,而且白白一团的……要说是像云好呢还是像棉花糖呢?
哈哈!

气球放飞啦!!!

我们看完了绵羊秀便跟着人群到观山牧区看风车节的开幕仪式啦!
当天有相当多的节目,有小朋友交响乐啦、唱歌啦等等等等。
当然少不了的是议员支持的……
在一切仪式结束后,这一些气球就被放飞到天空中。

风车节,正式开幕!!

我真的感到很幸运因为事先是没有安排到的……
我们甚至不知道有风车节……来到清境农场,无端端的就给我们碰上了风车节而且还碰上了风车节的开幕仪式。真的是太幸运了!!!


看的出是什么吗?没错,就是风车做成的小绵羊啊!

来到清境农场还有一场秀一定要看,就是这个骑马术啦!
来自蒙古的演员给大家给大家表演骑马术,都是在多一些高难度的动作。一点儿也不简单噢!
我们去的当天,其中一个女生因为一个不小心从马上重重地摔了下来……还好没有大碍~
看完了这一场我们决定先离开了,因为时间不多而且我们下午得赶下台中。
我们通过步步高升的亲子步道走回天星去……一路上可以看见很多卖纪念品的地方。建议大家到清境农场可以试试看他们的羊奶冰淇淋,超赞的!!想要买些什么回去,可以买羊乳片。这一个可以当糖果吃,甜甜的而且不会有羊骚味所以不用担心。
在步步高升的楼梯上献给你们一个爱,我们的友情要一直一直升温哦!
往亲子步道走下去就会到达天星了,可是我们还是决定先不回旅馆去。反而一直往下走来到了小瑞士。小瑞士的门票价格:120NT。
温馨提示:如果有学生证就拿出来吧!学生只要90NT哦!

小瑞士花园其实没有什么特别……
可是却很漂亮,很多结婚照都在这里拍摄哦!
这里有令郎满目的花、花、花……
所以如果你喜欢花,这里就是个非常好的去处啦!
当然我们去的时候是风车节嘛!
所以可以看见被风车布满的小瑞士花园。那里不是一支一支的而是一片有一片的风车海……
加上山上风大,那些风车都在高速转动……
一大片的来说,真的是太漂亮了!!!!



在小瑞士花园逛了接近45分钟,我们便到小瑞士花园对面的广场去吃午餐。小瑞士花园外面有7-11、纸箱王。对面有全台湾海拔最高的星巴克还有一些小吃……
温馨提示:过马路的时候要小心,那里的车子都很快。
吃饱了,我们也会到了旅店歇歇。大概3点左右便启程到天星下面的公车站牌等公车。
公车费用(情景农场--台中):268NT

青青草园全景。再见了,情景农场……
当天的运气真是挺好的,一位的士司机要下山可又不想白跑就召我们搭他的车子。我们3个人加上一个也是来背包旅行的男生一起搭了他的车子回到台中,他只收我们一个人270NT。
一开始我还不愿意,想说会不会中计可是后来想想如果贵一点点可以早点回到台中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在心不甘,情不愿又没有人决定的情况下我们不知怎的就上了计程车。后来上网查了一下,觉得真的是值了!


当天在台中火车站下车便搭了客运到我们租好的背包客旅馆去……
这间位于一中夜市里边的旅馆叫做 Urban Hostel。这是一件不折不扣的背包客旅旅馆。
虽然在一种也是里面可是位置不好找……二楼有一个咖啡厅,在那里旅馆的主人会和旅客们说规则等。
当天我们一个床位是499NT
扛着行李的旅客建议小心一点咯,因为楼梯相当的窄。
一楼的浴室比较小间,三楼的回比较宽敞……但是整体来说,旅馆算是舒服的……
这一件旅馆好的地方就是它位于一中夜市里头,所以搭车、找吃都很方便。
要到旅馆可以搭客运,可以下台中公园或一中商圈……
我们到达的比较早所以放了行李休息了45分钟才出门找晚餐……



这一个是半月烧
在谷歌搜索一中夜市美食的时候,有旅客介绍这一个相当不错。
可是提前说一声,里面有包了九层塔所以不爱吃的就别买了……我们也是买了才知道有包,不吃九层塔的婷还有我也还是硬着头皮吃光光,不好浪费吗!
不过喜欢吃的,这一个是个大推荐……味道因为加入了九层塔特别地香、特别地独特。

下一道是火焰骰子牛
基本来说,这个是BBQ牛肉……
不吃牛肉的就别吃了,吃的呢必尝。
这个牛肉很嫩,而且很有嚼劲……
加上刚刚BBQ出来热烘烘的,一个字:
赞!
接下来在一中夜市还有吃了烙饼,喝了一杯绿茶……烙饼艾微本身觉得没有什么特别,说实在的我们吃了一口下去异口同声说了:“这个不是roti canai咩?”
对啦!就是这样的感觉……
但是一个让人很吃惊的事情出现了!

我们看见了板子上的招聘广告,顿时三个人都说:“不如我们就留在台湾,别回去了。”
工读一小时115NT,大约马币11.50MYR左右。
天啊!!!!
正职业相当的高啊!
当然那里的生活水准也许会比较高,但是我们当时吃着烙饼就想说:卖roti canai在台湾原来那么好赚……哈哈!
而且他只是烘过那个饼而已,盈还在那里想说如果把马来西亚的roti canai翻饼的那整个过程运过来也许会更好赚也说不定!
不过这一些都只是说说啦!哈哈!出来玩,开心就好嘛!
反正我们当天真的把一中夜市给走遍了……第一次在夜市逛了3个小时,回到旅馆已经10.30了。洗了澡,我们也休息啦!第二天还要赶路啊!!

这两天看美景真的是很养眼……
整个人很轻松,好像什么都不用想了……
逃离了城市,来到山上来轻轻松松地感觉还是挺好的。
7月5日消费如下(NT):
青青草园如门票-120
书签+羊乳片- 250
羊乳冰棒- 30
小瑞士花园- 90
午餐(拉仔面)+棒棒糖- 45
悠游卡价值- 200
计程车- 270
骰子牛肉- 60
红茶- 15
北京茶醺、烙饼、半月烧(3人平分)- 每人41
住宿- 499
总值:1620    

在大草原相会、在一中夜市大吃以后,下一站台中----台北。 
记得留守哦!

不知道从何开始?参阅:天秤女孩旅行去——台湾自助旅行(一)出发篇
出发了吗?到高雄夜市去?参阅:天秤女孩旅行去——台湾自助旅行(二)我到台湾啦!之First Night @ 高雄
想到旗津去骑车,和阳光、大海约会吗?参阅:天秤女孩旅行去——台湾自助旅行(三)我到台湾啦!之旗津和大海的约会
在雨中和日月潭相会,让酷热转为凉爽。参阅:天秤女孩旅行去——台湾自助旅行(四)我到台湾啦!之下着雨的日月潭、清境农场凉啊
想到台中一日游?不知道台北要住哪儿?到士林夜市吗?参阅:天秤女孩旅行去——台湾自助旅行(六)我到台湾啦!之我看见彩虹爷爷了!台北别跑!

Monday, August 25, 2014

天秤女孩旅行去——台湾自助旅行(四)我到台湾啦!之下着雨的日月潭、清境农场凉啊

迟来的更新,抱歉!不过看样子好像不多人爱看旗津的样子。
好吧!今天来讲的呢是日月潭的一日游吧!
上一期我们说到三个天秤座女生到旗津骑车晒得一身黑的故事……
今天我们来说说到日月潭一日游的故事吧!

台中的早晨


6点。我们3个在台中的哪一个晚上只睡了4个小时左右……
第二天6点我们便出发到日月潭去……
第一次在台湾的站牌前等车,心里有这莫名的紧张和手足无措。还好最后让我们搭上了一台正确的公车,开始前往干城站去……
台中一大早就可以看见穿梭在马路上的行人和交通工具,相信大家也开始了崭新的一天。
可是本来要到干城站的我们,很幸运的在还没有到达终点站是就看见台湾好行的接驳公车所以提早下车了。我们拎着行李,赶上了上午7:50的公车……只差那么几分钟就要开走了但也让我们给赶上了!幸运啊!
温馨提示:在台中建议大家打公车的时候尽量用悠游卡。台中客运首八公里悠游卡的乘客免费



日月潭,我们来啦!

搭乘台湾好行的公车会在台中高铁站、浦里、九族文化村还有日月潭停车。
(要到清境农场地记得在浦里转车)
我们没有安排到九族文化村所以就直接在终点站——日月潭下车啦!
接驳车会停在日月潭水社旅游中心前方。这时要做的就是到旅游中心里边的询问柜台要求己方行李(免费),然后呢就到售票处购买日月潭的套票
我们买了价值360NT的水陆空套票,里面包含了缆车票、观光巴士票、游艇票、自行车租车优惠卷还有购物优惠卷……如果有意到九族文化村的朋友,可以购买990NT的套票哦!
(如果先下九族文化村的,记得预先购买套票)

购票了以后,我们就开始了日月潭的一日游。我们选择了搭乘游艇游湖……在询问了方向,我们便到水社码头去乘搭游艇。
我们当天可说是幸运得没话说,不需要等太久就已经有一个班次了。
日月潭的游艇平均30分钟一趟,建议大家在下船的时候问下一趟是几点咯。
他们查票了以后,就给我们盖上了写着“玄”字的印章。这代表着我们已经查票了,游艇开往的第一站是——玄光寺。
当天的天气欠佳,一大早的天空便阴沉沉的。自然的风也很大,当然有风就会有浪。风浪大,浮在水上的platform也大幅度地上下波动……老实说,还真的会有小小的晕眩……
但是很快游艇便出发了,湖风吹着来真的太棒了。整个人的精神为之一振啊!
日月潭是台湾最大的高山湖泊,犹如璀璨明珠镶嵚于台湾正中心。邵族语称[lalu]的拉鲁岛,是邵族祖灵地,日月潭以拉鲁岛为界,东、西两侧因形似[日轮]和[月钩]而有[日月]之名。这出隐身山林的梦幻山水,因丰富的水资源成为水力发电重地,同时也是自然生态天堂。
[资料参考:日月潭旅游手册]

当你来到玄光寺,你会发现那里的水清澈见底。真的是非常的漂亮啊……

玄光寺

看见了玄光寺的玄关,就知道你已经到达玄光寺了。既然来到了就到山顶去拜吧!
可是要注意的是那里人山人海,那些人真的是多到~~~~~~~

尤其是阿婆茶鸡蛋档口前可说是挤得水泄不通啊!
但既然到了玄光寺就一定一定要尝尝当地非常有名的阿婆茶鸡蛋
阿婆茶鸡蛋就在山脚下,一走进玄关的右手边便是。
而左手便会有一个遮荫的地方,买了茶鸡蛋或是等船的游客们都可以坐在那里小小的歇一会儿……
那里还有人在唱山歌。一边吃着茶鸡蛋、一边听着悦耳动听的山歌、一边欣赏着眼前美丽的风景,可说得上是一大享受啊!
听说这是拍摄日月潭风景最美的地点
一路往上走就会看见很多导游带着一个一个的妈妈团往寺庙的方向走去,所以多多少少会和大家挤一挤啦!差不多到玄光寺的时候会看见一大张非常漂亮的风景,照一下相吧!我在那里的时候,刚好听到一个导游对他的团友说那一个位置可以拍摄日月潭最美的风景……

接下来你会看见一个奇景
玄光寺前会有一个写着‘日月潭’的石头
石头的周围会看见很多人围着它,想要和这一个石头拍照可是要排队的哦
那里还设置了队伍线,还有一个‘请排队’的告示牌……
如果不想排队可以在山脚下拍,据说那里有一个‘翻版’的石头……
我们既然来到了,当然也到庙里拜拜咯!
然后吃了茶鸡蛋便等着游艇的到来,出发到伊达邵码头去了。

伊达邵码头

伊达邵族是当地的原住民之一。
来到伊达邵码头当然就会看见非常多的土产咯!
当然有一系列一定要吃、要喝、要买的。
在到访台湾之前,我做了研究到底去到伊达邵商圈要吃些什么。列单如下:
1. 山猪肉刈包
2. 阿萨姆红茶
3. 饭饭鸡翅
4. 高丽菜香菇包(年记做不复卖)
5. 肚闹香肠
6. 小米嘛糬
7. 小米酒
我以来的网站大部分为【南投美食】日月潭伊達邵商圈排隊美食大公,还有Google一下其它的部落格。自己觉得这一个网站很齐全。当时的我们已整个早上只吃了两个茶鸡蛋,所以一到伊达邵商圈就兴致勃勃地要找东西医好咱的肚子啦!PS:艾微很遗憾没有喝到小米酒,有机会就喝吧!

可是在还没有找到东西吃以前,我们就被这一家店给吸引住了。原本大脑肚子饿得我们顿时就没有额的感觉,直直地就走进这一家店里。
这就是日月潭非常有名的——妖怪邮便局
里面的产品都非常的特别、奇特。就是时下年轻人都会喜欢的东西,奇特得来又不恐怖反而很可爱又kuso的感觉。
在那里可以花30NT购买一张明信片和邮票,然后给朋友或自己写上一些话。写完了以后可以再店铺外边的信箱里投下明信片。寄回来马来西亚,差不多3个星期左右才会收到但是有什么关系呢?
PS:这家店的老板非常的年轻,而且很帅。不止哦,老板的人也很平易近人。女孩儿们,你们有眼福咯!

在那里呆了接近45分钟才依依不舍地走出了那家店。如果哪天我再到台湾去,我一定一定会再光顾妖怪邮便局。这是对老板还有对自己的承诺,因为我实在太喜欢那家店了!!

走出那家店的时候,肚子已经在咕噜咕噜地大叫了。我们就各自买了一个刈包和一杯阿萨姆红茶便打算前往缆车中心区。
刈包里夹着山猪肉和酸菜,搭配着花生粒味道刚刚好。而且酸菜非常的开胃所以会有一直想要吃下去的感觉。可是这刈包看起来小小的,搭配着红茶吃完以后会有饱足感哦!来了台湾几天,那一天才真正有在台湾的感觉,就这样一边吃、一边喝、一边走的……
我们一步一步地走向那个离我们还很遥远的缆车中心。那个时候已经开始变天了,原本还处于阴天和晴天之间的天空开始慢慢暗了下来。
风也渐渐开始刮了起来。老实说,我们还相当地担心搭不上缆车……
来到缆车站的时候,非常庆幸的是天还没有下雨所以我们也非常顺利地搭上了缆车……


在缆车里可以静静地欣赏日月潭的风景。
在湖水的上边慢慢地升上去,就会发现其实日月潭真的很美……
美得在那一瞬间会让人屏住呼吸,完全沉醉在里面……
从台湾回来已经快两个月了,我仍记忆犹新……我对日月潭的风景有一股依恋、一种说不出的熟悉感、一种不舍。
以前在学校写作文时总会用‘笔墨难以形容’这一个谚语,但是在日月潭的上空我整整体会到这一段谚语的意思。那一片风景是找不到一个贴切的形容词的,仿佛就这么徘徊在两个、三个抑或是四个形容词的中间。

在缆车的另一端是九族文化村。一下车,四周的speaker就开始播报:由于天气变化,缆车在雷阵雨将临的时候会停止运作,恳请旅客尽快搭乘缆车离开……加上原定的计划就已经没有打算要到九族文化村去……就这样,我们在九族文化村门口走了一圈便在此搭乘缆车回到伊达邵去。
 到达伊达邵缆车中心不久便下起了雷阵雨。当时真的是感到非常幸运,只要在迟一步我们可能就要困在上面了……而且当天的雨下到晚上7点才停。

当时的我们相当的狼狈,原以为只是小小的阵雨便撑起伞往伊达邵码头走去。
可是一路上雨渐渐地开始下大了,我们手上的小雨伞起不了什么作用。
温馨提示:在背包里放一个雨衣,真的下大雨就穿上才不会淋湿。
风也吹得很猛,湖面上的狼很汹涌。
一路上没有地方避雨,所以只能硬着头皮往码头走去……
到达码头的时候,才发现因为风浪太大游艇停止运作。
当时的我们只能无奈地叹气,衣服湿了一大片、背包全湿了、鞋子也被雨水浸湿了,非常不舒服……即使是夏天,胡风吹来还是会抖擞一下。
下着雨的伊达邵
当时已经是4点多了,我们只能默默祈祷下午4:45以前游艇可以重新运作。咱们得在5点以前到达水社码头好赶上到清境农场的接驳车啊!
老天也许是听见了我们的祈祷,雨渐渐停了……游艇业一艘接一艘的到来。
当时后的我们真的已经精疲力尽了,只希望赶快到清境农场歇歇……
还好5点以前,我们都回到了水社码头。盈给司机通了电话,很快地我们也踏上了到清境农场的路上。
雨后的伊达邵码头

清境农场

如果不要搭接驳车,可以等台湾好行的公车。同样的,在浦里转车到清境农场去。
但是因为时间的关系,我们决定直接call接驳车在咱们到清境农场的民宿去。
温馨提示:和艾微一样会晕车的朋友,切记上车前30分钟吃一颗晕车药。上清境农场的路不是开玩笑的。
到清境农场一路上,风景都非常的优美。两侧都是绿油油的山林……
但是这一路上去可辛苦啊!道路崎岖不已,而且那里的司机都是吃路吃的很厉害的。虽然接驳车司机的技术相当好,坐在后座的我还是有点怕怕啊!

不管怎样,我们还是顺利抵达清境农场的民宿。
接下来就要留心啦!因为这一家民宿我大力推荐——天星度假山庄
这一家民宿并不是很豪华,但是却很温暖、很漂亮。最重要的是老板一家人都非常友善
当天我们住下的房间为狮子座。
房间不大,但是对于我们三个小女生来说恰恰好。
住在这家民宿的游客可幸运啦!如果幸运的话,老板会有星座讲谈。有兴趣的可以到民宿的观星露台听讲谈,和老板一起观星。
可惜啊!咱们当天吃了晚餐回到民宿的时候已经太迟了,不然我可不会错过这么好的机会……为什么我会说老板很好人?那你就有所不知啦!盈在网上找这家民宿的点评时已经又告诉我流传在网络上的事情——老板人太好了,都不爱计较。到了那里才发现,这件事情是真的!!千真万确!!
当天晚上我们坐在壁炉大厅那里上网,老板很亲切地向我们走来和我们谈天。他还问我们wifi会不会太慢,会不会很难接。除此之外,我们询问第二天到青青草原的方法是,老板直接说:“明天你们在这里等,我找人载你们去。”;还有一件事,当我们问说要到哪里搭公车回台中时老板没说第二句就直接说:“你们明天要到公车站牌时告诉我,我亲自载你们去。”
感动啊!而且他不只是随口说说,第二天还真的亲自给我们载到公车站牌去了。

所以,我大力推荐这一家民宿。到清境农场来玩,就住这间吧!别考虑了。
相较于山下酷热的天气,情景农场非常的凉爽。晚上甚至还有浓雾……要到清境农场的朋友记得多带一件衣服咯。
可是那里最大的问题就是找不到地方吃东西民宿老板有准备小火锅,但是必须提早订购。我们就这样迫不得已地走到距离民宿步行只需5分钟的7-11用餐。
买了一个海鲜芝士炬饭就吃了起来……
不算丰富的晚餐,但在凉凉、饥饿的夜晚里这一餐算是非常好的了…… 回到民宿以后,我们坐在观景台那里看着布满星星的夜空。
那一片星空一点也不像是刚刚下过一场大雨一样,当晚的夜空非常清澈。每一颗星,大大小小的都清晰地在天空一闪一闪地闪烁着……就像是在对着你眨着眼睛一样。月亮也挂在天空上,伴随着青蛙的叫声、虫鸣声为这一个刚下过雨的夜晚点燃了一丝丝的活力……

7月4日费用如下(NT):
台湾好行客运票- 190
日月潭水陆空套票- 360
茶鸡蛋- 25
明信片- 30
刈包- 50
阿萨姆红茶- 40
接驳车- 400
天星住宿- 866 (狮子座房间星期五一晚2200)
晚餐- 69
总值:2060
这一回我们到这啦!下一回我们将看看如何玩转清境农场。艾微和朋友们将会回到台中走走……想看的就敬请留守咯!
还有,有问题的可给我留言。可以回答的,我会一一答复。
喜欢我的文章的记得share出去啊!用最低的价钱玩台湾!
下一站:清境农场-台中一中夜市

不知道从何开始?参阅:天秤女孩旅行去——台湾自助旅行(一)出发篇
出发了吗?到高雄夜市去?参阅:天秤女孩旅行去——台湾自助旅行(二)我到台湾啦!之First Night @ 高雄
想到旗津去骑车,和阳光、大海约会吗?参阅:天秤女孩旅行去——台湾自助旅行(三)我到台湾啦!之旗津和大海的约会
想和羊咩咩玩耍?想看青青的草原?参阅:
天秤女孩旅行去——台湾自助旅行(五)我到台湾啦!之和风车、羊咩咩、青草园相会!
想到台中一日游?不知道台北要住哪儿?到士林夜市吗?参阅:天秤女孩旅行去——台湾自助旅行(六)我到台湾啦!之我看见彩虹爷爷了!台北别跑!
寻找《千与千寻》和《那些年》的踪迹,找回童年和初恋的感觉……。参阅:天秤女孩旅行去——台湾自助旅行(九)Taipei Day 3 @ 九份、平溪线列车游~
猫熊、猫空,傻傻分不清楚:天秤女孩旅行去——台湾自助旅行(十)Day 4 Taipei-动物园、猫空 
踏进幾米绘本、进击的巨人餐馆、霍尔滋学院。参阅:天秤座女孩旅行去——台湾自助旅行(十一)我到台湾咯!之Last Day for 宜兰。

Monday, August 18, 2014

天秤女孩旅行去——台湾自助旅行(三)我到台湾啦!之旗津和大海的约会

嗨嗨!我们来到了第二天啦!上一篇说到我们从桃园到高雄去,走了两个夜市、吃了一些小吃就精疲力尽地回旅馆休息了~
今天就继续给大家讲述在台湾的自助旅行咯!
7月3日,我们即将出发到旗津去咯!

2014年7月3日
昨晚的闹钟调在7时整,但是6点多的时候就被早已升出的太阳给吓醒啦!没错,是吓醒
当我睡醒的时候,我看见窗外的太阳已经高高地挂在蔚蓝的上空(还以为睡过头了)……要做对比的话,差不多是像马来西亚9点多、10点的时候吧!
把东西收一收然后洗了个冷水澡便把行李扛下楼做check out。因为要到旗津骑车所以也没有戴上太多的东西,就拿了一个背包……其他的就留在旅馆里待会儿回来领。之后我们就浩浩荡荡出门啦!
温馨提示:在之前的出发篇里又说可以带个小本子因为台湾到处都会有印章。背包41就成了我的本子里的第一个印章咯!




要到旗津去必须搭鼓山渡轮。要到鼓山渡轮站去必须先到西子湾捷运站1号出口走出地面。从那里开始就要留意灯柱上的路牌,跟着路牌走路越15分钟就可以到达鼓山渡轮站咯!
鼓山渡轮从早上5.15就开始营业,一趟为15NT。记得准备银币因为是直接投币的,没有得找零钱。抑或者是可以选择用高雄捷运卡(一卡通)……
渡轮越10分钟就会有一趟了,所以也不需要等很久哦!
我记得我们仨去的时候刚好碰上一班小学生和一班中学生到旗津去,好像是有什么户外教学之类的。
当下就觉得,哇!这里的教育制度也太好了吧!都是活教学耶!不像马来西亚,一味的把我们关在四面墙的教室里上课。

温馨提示:搭乘渡轮是,想要在渡轮上吹海风的或者拍照的可以打开门到甲板去哦!可是夏天会很晒啦!
其实从鼓山到旗津并不远,你只要走出甲板就可以看见对岸(旗津渡轮站)。我是说真的,当时我们都还在怀疑到底有没有认错地标……
在渡轮上10分钟,可以吹吹海风、看看海上的快艇等等等等。如果你注意看还可以看见旗津灯塔哦!

当你看见一座红色砖块的建筑物逐渐逼近时,你就是到你已经到旗津啦!因为这就是旗津渡轮站咯!

我们这一次到旗津可是做了要骑车的计划,也找了一些资料。
就像资料上写的,一走出渡轮站就可以看见一整排租车的店铺。出租的自行车各式各样的可以慢慢调。
那里租车的市价是100NT一天,所以你觉得值得的话就不必再走了。我们一处渡轮站往左手边的方向走去,在第一个右拐弯有一间粉红小猪的租车点。因为我们三个天秤座的优柔寡断自然地你看我我看你3秒以后,老板就告诉我们100NT一天是市价,找不到更便宜的了……原本要答应了的,热情的老板补了一句:“啊你们是学生吗?用学生证抵押我算你们一天80啦!”
我们都愣了一下,然后在发呆的情况下点了点头。哎呀!真是太感谢老板了,我们不是嫌贵只是我们本来就是会这样慢半拍的……不过也算捡了个便宜啊!就这样80NT一天,老板还热情地毛遂自荐帮我们拍照留念。
出发咯!
温馨提示:如果是夏天去,切记擦防晒油。因为是靠海的关系,太阳很猛而且海风吹来会很伤皮肤……很容易晒伤。
盈和婷不像晒黑所以就套上一件非常薄的外衣,而我是那种宁愿晒和也不要热死的人所以就这样出发……当然要付出代价咯!
我们的第一站是旗后炮台和旗后灯塔。
我很难解释它的地理位置因为要说容易找也不是那么容易找。虽然有路牌可以跟着走,到最后一个拐弯必须要进入一条小巷所以要小心。如果miss了就要绕回来。
如果真的不会就问问当地的人吧!PS:租车的时候他们也会给你一张地图的,所以一定会找到!

租车店的老板告诉我们应该先到炮台才到灯塔因为那里有一条小路可以穿过去。我们就说好吧!看见上面的图你就知道你已经到了!所以就跟着炮台的方向走去吧!

一路上去是没有遮荫的地方的所以要委屈一下咯,不然就撑个伞吧!走上去的路相当斜也相当的远但是只有一条路,不需要怀疑自己走错。在路的尽头就会看见左边的这座建筑物……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这好像是渔人通讯办公室(或类似的)。不过重点不是这一个建筑物而是它的右手边的那一座建筑物——旗后炮台

旗后炮台算是一个历史相当悠久的炮台啦!
在进入炮台的外边有一个牌子是介绍炮台的历史的……建议大家可以看看,因为你走进去才可以明白为什么这一座炮台会交杂着好几种建筑风格。
它的历史有点复杂,历经好几次的转手……虽最早建于康熙59年但是后来有转到英国人的手上。(欲知完整故事可以click我附上的link)

走进炮里可以看见炮台的建筑风格比较英式,但是就有那么几个小空间里有着中国风的摆设……
温馨提示:这里有一个印章,you  know what to do……
当天太阳真的非常的猛,我都快被晒得中暑了。顶着大太阳的头真的是烧的……
如果想要拍旗津的景色,可以爬着楼梯到炮台的上层,真的有非常漂亮的全景哦!
刚刚有提到租车店老板说炮台旁边就有一条小路可以通上去旗津灯塔。我们看见有人骑车经过所以也跟着那些人在小路上走着。在小路的尽头就会看见一节很长很长的楼梯……对,就是要爬上去……
要看灯塔,没法子咯!
其实可以先看了灯塔才来看炮台,但是那条路也非常的斜所以你们自己规划吧!

这一座就是旗后灯塔啦!
旗后灯塔开放时间是每周二至周日:0900-1600
其实我会安排行程到旗津就是为了看这一座灯塔……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总是对灯塔有不一样的情愫……
从小,我就觉得灯塔是一个很浪漫的建筑物。它就这样竖立在偏离城市远远的悬崖或高山上,孤零零的……
它们为在海上的航海者指引方向,就这样默默地……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会有这样的感觉,但是每一次看见灯塔我就会有莫名的感触和感动。也许我上一世是一名航海员;抑或者上一世我就住在灯塔里吧?

从旗后灯塔下来了以后,我们都累垮了!
天气又热的发慌啊!一下来我们便在树荫下歇了整整30分钟才上路找午餐……
如果很渴一出巷口有一档卖饮料的,1000cc的饮料才25NT。
我们兜兜转转绕了很多圈才在这一家店停了下来吃午餐。

盈点了一碗鱼丸面,而我和婷个点了一碗肉燥饭。
一碗肉燥饭外加鱼丸汤才55NT,太值得了……吃得很饱啊!
这一家店的鱼丸是真的很好吃哦!
而且汤头很清……
吃饱了以后,我们就出发到海水浴场去了……
温馨提示:请记得补擦太阳油。

到了海水浴场,基本上就已经来到踩风大道了。海水浴场靠近大海,还有一个沙滩……但是如果你是骑车的想到海边去记得先把车子锁好啊!
我们没有在海水浴场逗留太久因为实在太热了,在海水浴场左边有一个阳光大道……顺着那里踩下去会看见一个纪念碑。在路的末端会有一路直上星光隧道的。(右边是一个沙地)
我们把自行车停在那里就走上星空隧道但是你也可以选择把自行车骑上去。

星空隧道顾名思义就是一条隧道,可是为什么叫星光隧道呢?
你走进去的时候抬头看隧道的天花板就会看见很多夜光星座图案。
我们去的时候并不是看得特别清楚因为夜光图案没有吸收到阳光所以无法亮起来。
走到隧道的尽头你就会觉得好像走进了另一个世界。碧海蓝天伴随着海浪拍打着石头的声音……澎湃极了!
当你转过头就会看见隧道上面的峭壁……
我无法形容那一霎那的感觉……悬崖上的石头真的非常壮观。
因为要赶路我们也没有呆很久,反正后来就回去领车然后就往风车公园骑去。

要去风车公园,只要沿着踩风大道一直骑下去就可以到了……第二张图就是旗津非常出名的踩风大道啦!
如果想要购买土产的朋友不妨在第一张图的建筑物前停下来吧!
那栋缤纷多彩的建筑物就是旗后观光市场,那里面卖的都是旗津的土产……
在到达风车公园以前,你们会看见一栋建筑风格相当特别的建筑物……那里就是旗津的贝壳博物馆
有兴趣或是想要歇歇的不妨停下来看看吧!
这个博物馆非常的特别,展示了上百种贝壳。当时走进去之后感叹地是:“原来贝壳分那么多种啊?”
对艾微这个外行者而言,贝壳就是贝壳……那天总算让我大开眼戒了。
温馨提示:里面有厕所和饮水机,所以我才说可以小歇一会儿。从贝壳博物馆到风车公园还有一段距离哦!
最后一站就是我们的风车公园啦!
为什么叫风车公园?因为那里就有很多很多的风车,而且很大风哦!风车就这样随风啪哒啪哒地转着……
从贝壳博物馆到风车公园有好一段距离,所以不要担心自己骑过头了,因为只要你还是在踩风大道就一定会看见风车公园。
那里有一整排的风车,可以让大家停下自行车休息。那里的风景非常的漂亮,你根本想象不到不需要到西方国家就可以看见这么漂亮的景色……

我们在风车公园休息了45分钟便启程回到旗津渡轮站。归还了自行车便搭了渡轮回到高雄……在回到西子湾捷运站的土上看见了这一家非常特别的店:冰豆腐
天气炎热,而且我们骑了自行车也汗流浃背所以就走进了这家店。它的装潢采用了怀旧的风格,里面的桌椅都是我们小学时候看见的木桌、木椅……而且是特矮的那一种。
我们当天吃了一个桑堪果绿茶冰豆腐。口感非常的香滑,就像布丁一样但是比布丁还香、还滑。桑堪果酸酸的味道加上炼奶和冷冷的冰,真是一级棒!

回到旅馆领了行李,我们便照着原定计划要下台中去了。在旅馆里洗把脸,把水罐装满就出发到左营站去搭台铁上台中。

温馨提示:记得上网检查时间表,不要太迟出发哦!
搭台铁可以使用悠游卡或者是购买现票。
我们都是购买现票的,但是却很笨的到了最后一天才知道可以留票根……囧
温馨提示:要留票根的朋友,在到站的时候寻找印章的桌子盖下“废票”的印章然后告诉在站在出车站的工作人员要收票根就可以了。(如果不懂就问工作人员)
注意:不要走自动门,票根一放到机器里就回被机器“吃”掉。
因为顾虑到时间的问题,我们在台中车站前打了计程车进了逢甲。
但天晚上我们入住的民宿是一间非合法民宿,叫逢甲布尼。一晚1200NT
那一张图就是我们当晚的房间——黑色柳丁。当然还有其它的选择……这一间必须以paypal付款,所以如果没有paypal帐号,找个朋友借吧!他还有其它的房间选择,但是记得付款了以后和房东确认你定的房间(因为我们原本定的是牛仔很忙但他给了我们黑色柳丁)。

来到逢甲怎么能不关顾逢甲夜市呢?
当晚我们给一个在台湾念书的senior打了电话,她便带我们到逢甲也是逛啦!
逢甲也是真的有太多太多好吃的了!
其中我的最爱是巧蕉王还有月亮虾饼,尤其是巧蕉王。
在走了一整天,晒了一整天……吃下冰冻沾满巧克力和花生的香蕉真的是太舒服了!!!他的口感根冰淇淋没有两样但是它是货真价实的香蕉。
非常巧合的,我们在台湾旅游的时候……以前和我们同社团的senior也到台湾来。
索性大家就来碰个面然后就来个集体合照!

来到这里还可以遇到他们真的是太神奇、太凑巧了……
这一帮人,自从高中毕业以后就没有再见到他们了……
以前就不是很熟,纯粹是前辈、后辈的关系……他们有他们的圈子,我们有我们的……大家井水不犯河水。
那天在台中遇见他们,可以说是真的好巧啊!
逢甲也是就是我们第二天的最后一站啦!
希望这一天旗津的行程对你们有帮助吧!照片拍得不是很好,请原谅。
在结束之前,我来讲讲在渡轮上的事情吧!
在渡轮上我们遇见了一个婆婆极的乘客,因为没有位置坐了听就把位置让给了她也因此展开了一段对话。
短短的10分钟里,我们聊了很多……得知她是深圳来的,当天就要回去之类的。在旅途上可以找到一个人这样聊天其实还挺不赖的,至少我们看见更多外面的世界……
虽然不认识她,但是那一段对话是相当的有趣也让精疲力尽的我们得到更多一点的欢乐。至于图片……就说要你们擦防晒吧!看我的手被晒伤呈现出两个颜色了。当天我晒伤了两只手、颈项、肩膀还有头皮……相当的严重所以防晒工作一定一定要做足!

最后送上这一张图,这是去风车公园的路上无意中经过的一条路……好像是越野自行车赛的途径。根本无法想象台湾有这么漂亮的地方……
7月3日花费如下(NT):
自行车-80
饮料(2L)-50
养乐多-10
午餐- 55
渡轮(旗津-鼓山)- 15 (鼓山-旗津用一卡通) 
捷运(三多商-左营)- 20 
台铁(左营-台中)- 469                                                   
计程车(台中车站-逢甲)-100                                        
住宿- 400
大肠包小肠- 45
虾饼- 50
香蕉王、黑轮、懒人虾- 65 (三人平分)
总值=1359 (豆腐冰忘了多少钱)

下一篇艾微将带大家到日月潭和清境农场去。这一篇会有点长但我已经尽量在缩短了……
我们下一篇见。
下一站:日月潭-清境农场

不知道从何开始?参阅:天秤女孩旅行去——台湾自助旅行(一)出发篇
出发了吗?到高雄夜市去?参阅:天秤女孩旅行去——台湾自助旅行(二)我到台湾啦!之First Night @ 高雄
在雨中和日月潭相会,让酷热转为凉爽。参阅:天秤女孩旅行去——台湾自助旅行(四)我到台湾啦!之下着雨的日月潭、清境农场凉啊
想和羊咩咩玩耍?想看青青的草原?参阅:
天秤女孩旅行去——台湾自助旅行(五)我到台湾啦!之和风车、羊咩咩、青草园相会!
想到台中一日游?不知道台北要住哪儿?到士林夜市吗?参阅:天秤女孩旅行去——台湾自助旅行(六)我到台湾啦!之我看见彩虹爷爷了!台北别跑!
台北捷运玩透透——板南线一日游。参阅:天秤女孩旅行去——台湾自助旅行(七)台北First Day!!国父纪念馆、诚品、101、华西街夜市
台北捷运玩透透——淡水信义线一日游。参阅:天秤座女孩旅行去——台湾自助旅行(八)之Second Day @ 雷雨中的台北
寻找《千与千寻》和《那些年》的踪迹,找回童年和初恋的感觉……。参阅:天秤女孩旅行去——台湾自助旅行(九)Taipei Day 3 @ 九份、平溪线列车游~
猫熊、猫空,傻傻分不清楚:天秤女孩旅行去——台湾自助旅行(十)Day 4 Taipei-动物园、猫空 
踏进幾米绘本、进击的巨人餐馆、霍尔滋学院。参阅:天秤座女孩旅行去——台湾自助旅行(十一)我到台湾咯!之Last Day for 宜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