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 Nuffnang

Monday, January 14, 2013

那天晚上……


13/01/2013 10:14

大家,晚上好。
其实会更着一个部落格说来话长……这片部落文章已经是一个星期前应该更新的,但是因为网络出现了问题所以迟迟没能更新……Anyway,在这里和读者们打声招呼:“大家好,我是你们的心情部落格DJ——艾微。”

一个星期前,就是在06/01/2013晚上8时整我到了LOT 10观赏了一部舞台剧……这一部舞台剧是我非常喜欢的一个DJ改编自一篇自创小故事的,名为《巴塞罗那的一封信》。看完了这一部舞台剧,心里多多少少有些感动也有些感触……上面这一支video就是当天晚上《巴塞罗那的一封信》的主题曲——《喜欢过》。送给大家……

那天晚上看完了舞台剧已经快接近10点了,我和刚认识的一个朋友分散了以后我就一个人慢慢地从LOT 10徒步到KLCC搭捷运回到家里……一路上,我试着找回刚刚看舞台剧的那一股感觉……我不想忘记它因为那一股感觉让我找回了一些我一直逃避的勇气,让我可以抬头看看前方的路……

(记录于06/01/2013)
走在人群热闹的街道上,我开始怀疑自己的人生目的是什么……我就这样,带着略微轻快的脚步踏上这一个回家的旅途上……和那一些迎面而来的人群擦肩而过,我开始问自己:他们每一个人走在街道上是不是都是充满着希望,带着期许过着每一天?

刚刚看过了彪民的舞台剧——《巴塞罗那的一封信》。在这一则小故事里有那么一句话:
放弃比坚持容易,坚持比放弃满足……
男孩因为坚持找到了梦想;女孩因为梦想而坚持。

我的情况很故事里的女主角差不多。故事里的女主角从小就很爱跳舞但是却让她的母亲觉得跳舞,不是一门专业。难听说一句,跳舞不能找吃……而我的情况,我……想念大众广播可是父亲却以“成绩那么好干吗年大众广播?”这一个理由,被刷了下来……

我记得在舞台剧开始之前,彪民坐在台上……他说,希望在今天看完了舞台剧以后我们可以带回什么东西……而我的确带走了一些东西。是什么呢?也许是一个精神、一个感触、一个感动、一份勇气、一个心态……一个让我重拾心情,坚持去完成着一个不喜欢年的课程……也许在今天晚上之后,我会意识到……人生并不是什么都可以顺心如意;不是什么事情都是完美、如我所愿的……也许我就是要经历着一些不如意才能找到幸福、梦想。

快乐要怎么得来?是不是就在于自己对生活的态度呢?我不知道。
前面的路要怎么走?我也不懂。
但是在怎么艰辛,我们身为人类也是可以熬过的……这就是人类的奥妙不是吗?
一个鼓励、一个拥抱……对于一些人来说真的不算什么,但是却在某一些程度上给与对于仍然在迷茫的路途上漫步的我一些精神上的支柱。

《巴塞罗那的一封信》入门票
我一直在怨父亲要我念一刻我不喜欢年的科系——法律。对于大人们来说,这一刻是多么的专业、是多么的神圣;对于我来说,它是多么的无聊、多么地烦闷而且丝毫没有放松的机会。但是也许只要我坚持、不放弃,毕业了也许我可以完成我的梦想:DJ也好、写小说也好、开一家在梦里时常出现的咖啡厅也罢……但是目前最重要的还是把本分做好,这是一个责任、一个对付母亲的交代、一份孝顺、让他们开心……

可能在某一些程度上我只需这样就可以让他们满足,让我的心里不会有愧疚感……但是过了今天我发现,其实一直以来我不断把责任推到他们身上……这也是孝顺吗?还是不孝呢?往好的方面想,如果不是这样我根本不会来到吉隆坡念书、更别说看什么歌舞剧、有什么领悟。如果不是这样,我就不会发现自己一直以来都错了……现在的我,应该先把书念好在为梦想打算。

人,因梦想而伟大……不是吗?

其实,我讨厌吉隆坡;我讨厌高楼大厦;我讨厌走在街上那一些数不清的车鸣声;我讨厌法律……对我而言,法律是让那一些有权有势的人用来霸凌那一些弱小分子的工具……
但是,不管是什么领域都需要法律不是吗?

刚刚在观赏舞台剧的时候,我听着男女主角的吵闹……他们的争执……眼角的泪水一直流、一直流……大概是因为同感身受吧!我不断的说是因为父母才让我踏上这一条我不愿踏上的路途,但是这样的一个做法我就像是把所有的错都施加于父母身上……这样的我不也同样地在用“法律”去欺凌吗?

看完了舞台剧,我惊觉我不可以在这样子活下去……这条路是我自己的,要怎么走也是看我自己……是要放弃还是要坚持也掌握在我的手中……无不知道坚持是不是会得到满足但是至少如果我不放弃,我不会觉得对不起我自己……

和最爱的DJ——《今晚最night听》的彪民
对于彪民来说,也许我就是和那成千上万的听众一样……只是一个崇拜他的小“歌迷”……但是他却不知道,他的节目、他的故事总是对我有辅助的作用……就像是他的故事《小小的名姓片》一样,他就像是小小……每一天听着他的声音在空中播出,听着他解读每一句人生的小道理……就像是解决了我一些些的烦恼……

那天晚上……我真的领悟了很多……
看完了那一场night听show,感触良多……也许是因为同样的事情也发生在我的身上还有很多青少年的身上……但是看完了那场show,我仿佛找到了如何面对接下来的事情的方法、心态、勇气和力量……
最后,也再次地……谢谢您,彪民……谢谢那一些成功让这场show上演的台前、幕后的工作人员……

Friday, January 4, 2013

渐渐学会了珍惜……亲情


大家晚上好,谢谢大家仍然愿意留守这一个一成不变的部落格。今天是2013年1月4日,接下来的几天,我们大家都会学习如何习惯地更改年份——把2012写成2013……

我是你们今晚的部落格DJ——艾微。
在这一个平静的夜晚,你的心情是如何的呢?在看着这一个部落格的事情,脑海里浮现了什么画面?
今晚的主题——亲情。

在打着部落格的同时,我非常习惯地就播放着反映我此刻心情的歌曲……而今天的歌曲就是影片现实的——张栋梁的《爸爸妈妈》。
我不知道你有没有听过这一首歌,也不知都听过的你是否会喜欢但是如果你想要更贴近我的思想,不妨试试一边听着歌、一边看看这一篇文章……

在我的记忆里我并不是一个要风得风、要雨得雨的小孩。相反的,家里的教育是:你要得到一样东西,你就必须付出努力和代价……我相信这是几乎每一家庭的教育吧!赞成吗?
小的时候我们时常怨说:“为什么我们要付出努力才能得到回报?为什么别人家的小孩想要什么就可以得到什么?为什么我就不行呢?”

我们小时候的妒嫉和羡慕带到了中学就变成了叛逆……我们在中学时期认为父母是最不了解我们的人,总觉得他们就是在阻挡着我们前进同时不让我们发挥自己的所长……我们会觉得和朋友搅和在一块总比呆在家里的好……总觉得……和父母有代沟,他们无法了解我们要的是什么……
没有经历过这一些的朋友们,我不知道应该说“恭喜”因为你真的是一个乖乖牌……还是应该说“啊?”因为这一些大部分青少年会经历的事情你没有经历过……

好啦!中学毕业了,会考过去了……是时候离乡背井,工作得也好、念书的也罢,反正心里的念头是:我要出去闯!在这一个小镇上住了10几年,我终于得到自由啦!
背起来行囊,我们踏上了那一片陌生又崭新的土地……
一开始,一切都非常顺心:交到新朋友、得到赏识、找到了快乐、体会了自由,反正这一个城市的一切就没有家里的好……但是,朋友里渐渐有人开始妒嫉你、赏识升级了,工作量也增加了、生活开始不如意了……每一天忙忙碌碌地,早出晚归……回到家里已经累得倒在床上……
在那么一刻,你突然地会感到孤独、寂寞……而脑海里出现的莫过于那一个从小到大长大的——家。

你想起了父母,想起了小镇,想起了家,想起了一切……在那么一刻就发现原来心里的自由也许不是自己一直向往的。人就像风筝,飞久了也希望停下来休息一下……而庆幸的是只要我们回头看就会发现……其实一直以来就有那么一条线系着我们,只是偶尔放松了我们没有察觉到……当它紧绷了我们又发现了……那一条系着我们的线就是那一个从来不遗弃我们的家人……

每当我听着一首歌,我的眼泪都会落下……因为当我自己离开了家里,我渐渐体会到没有父母在身边的感觉……
他们从来不计较我们做错的事情,反而在我们做错了成为我们的避风港……责骂是一定的,但是到最后他们还是会原谅、会为我们撑起那一片即将塌下来的蓝天。
他们从来不要求我们报答,反而无条件地、尽全力地为我们付出……我们小的时候会觉得为什么父母没有办法满足我们想要的,但是其实他们尽全力的在满足我们的需求但是却默默地、不吭声地……再怎么累,只要孩子开心父母就会开心了……

小的时候,我们恨不得快点长大离开家;长大了,我们希望我们永远不要长大想要一直当躺在父母怀里的小孩……
那么现在呢?
你多就没有回家了?多久没有看到自己的父母了?多久没有给他们一个拥抱,在脸颊留下一个吻了?
没有空,不是借口……回家吧!一两天也好,至少看看父母和他们聊聊天……暂时放下手上的工作……和他们简单地吃一顿饭,告诉他们:“爸、妈……我想你们了……”

今天说这一些是因为弟弟去外坡工作了,然后时常忘了要发个信息回家报平安……妈妈非常低焦虑:担心他睡不好、吃不好地……我听说妈妈因为担心他自己也睡不好,还哭了……
也许是他还小、也许因为他是男孩子认为其实没有必要向一直给家里打电话、发信息……但是他却不知道,家里的父母还有我这个做姐姐的天天因为他没有发信息都在担心了……
对他来说,这也许是自由……但是我衷心地希望他有遭一日会明白其实……
“真正的自由是当你可以在事业、友情、亲情、爱情之间找到一个平衡点……
真正的自由是当你一路往前奔驰的时候,你依然记得系着你的那一条线……
真正的自由是不管是好还是坏,回头时就有一个家在那里等着……”

是我变老了吗?还是因为我长大了?我离开家到外地念书的两年里,我渐渐学会了珍惜……亲情……

“请记得要常回家看看爸爸和妈妈,简单的一顿饭他们也开心很久啊!
随便聊一些话或随意呆在家,父母的伟大是从不要求我们报答……”
——————张栋梁《爸爸妈妈》

Wednesday, January 2, 2013

向2013打招呼


2013年1月2日00:07

在这一个平静且疲惫的夜晚,脑海里不断地重复着这一首歌:SHE的《触电》。
究竟是为什么?我自己也不清楚,反正脑海里就是不停地播放着……
没来得及在1月1日更新部落格,感觉挺遗憾的……但是遗憾终究只会是遗憾因为时间不会倒流……

从以前就很喜欢这一首歌,感觉这一首歌给我带来了轻松的心情……
轻快的节奏搭上了易懂的歌词,感觉整首歌就不一样了……

在这一个新的年份里回头看看在2012年的自己,发现自己真的浪费了很多光阴……
不行!不可以再堕落了!
在2013年,就当这是一个从新的开始吧!脱离了年少的时期,迈入20的阶层……(*泣……)
在这一年里,是时候反省了……为自己的考试做好充分的准备,不可以再偷懒了……
今年最重要的还是考试……当然还有父母和家人……

也许是自己渐渐长大了,不再对任何的事情有憧憬……
我知道世界上没有天长地久,所以在可以珍惜的时候就应该珍惜……
对于爱情,也没有了年少时期的亢奋和害羞……不再幻想什么轰轰烈烈的情节,只盼遇到一个可以接受我的一切让我做回自己的男生……
对于有情,少了那一份执着不知是好是坏但是与其勉强绑着那一些想要飞走的人倒不如就紧牵着那一些愿意留下来的人……

艾微希望自己在2013年里可以健健康康、快快乐乐……不要求事事顺心但是希望不顺心的事情到最后都绘画上句点……
2013,希望世界上的每一个人在避开了2012年12月21日——世界末日的“诅咒”和“传说”以后,都可以有一个不一样的开始……重新踏上正确的归途……
艾微再次希望家人、朋友、自己都健健康康、快快乐乐地度过2013年……


HAPPY NEW Y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