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 Nuffnang

Tuesday, December 4, 2012

因为在乎,所以犹豫

在开始今天的文章之前,先送上一首陪着我写这个文章的歌……有这一首《Music & Lyrics》的OST——《Way Back Into Love》。

电脑桌面上的时钟一秒一秒走着,现在是凌晨12点17分……晚上好。
我是今晚的心情主播——艾微。
今天,我再次更新着一个部落格……因为我发现我荒废它太久了……为什么呢?这个要从最后一次更新文章开始说起。在那一天之后,生活就开始忙碌起来……除此之外,当然因为自己的怠惰所以让我的这一个小天地荒废再此……
今天我心血来潮地再次打开这一个部落格,因为今天心情有一些小波动所以想要听听音乐更新一下、整理一下心情……
看着颜色暗淡的部落格,我的心里很沉重啊!也许事时候改变一下这一个维持了两年的部落了……
Anyway,今天的主题不再这……今天想说的是:在乎和犹豫的关联……

我自己是一个天秤座的女生……而天秤座最独一无二的弱点就是优柔果断,没有办法做选择……当然同样的事情也会发生在我这一个典型的天秤座女孩身上。
从小到大,我的个性都比较大咧咧……但唯独要我作选择的时候,我就会扭扭捏捏起来……
你为我为什么?我也答不出……
最近我开始观察我自己的个性,因为我犹豫不决的性格让我亲爱的母亲大人非常的不爽。
渐渐的我发现我并不是时常都拿不定主意,当我真的拿不定主意的时候就是我的决定会牵涉其他人的时候……
有时候心里想要的和实际上应该做的多多少少会有出入……而这一些出入往往就是会牵涉到第三者的……

打个比方吧!在我18岁那一年,我在服兵役的时候就拿不定主意到底服完了兵役要往哪一方面发展……我不能够决定应该念私立学院还是年政府先修班。我犹豫是因为我知道念私立学院的学费是非常昂贵的……我的家里未必负担得起这一笔庞大的费用……
此外,我想到要离开家就非常的不舍……心里惦记着父母、弟弟……也害怕不如一个新的环境,害怕太多的未知数。政府先修班毕竟是在家乡的高中念,怎么说还是在家的好……
最后和母亲吵了一架,只有拿定主意念了私立大学……这么一念也念了快两年了。现在是法律系学士学位的第一年……

我记得为了学多类似的小事情,我不知和父母吵了多少次架、也哭了多少次……
在阳光底下,我是一个开朗、潇洒、没有烦恼、什么事情都迎刃而解的女生……但是内心还是有那么一个软弱的地方:那么一个懂得想家、依赖父母、倾听我的心情的人、关心我的朋友……其实不管多么坚强地面对困境、委屈和不愉快,还是会对着一些事情充满着憧憬和幻想……而这一些事情,我把它们标签为“美好”。

言归正传,说起那一些犹豫……我发现如果有那么一个事情让我无法作决定的,那么那一件事情一定是我很在意、在乎的。当我没有办法决定时,我会觉得自己很没有用然后就恼起来发脾气……但是其实我很焦急。
我在乎、我珍惜、我不想浪费时间、我想要和身边的家人、朋友制造好多好多的回忆……
也许是自己太悲观,但是我觉得活着的每一天都是那么的美好、都是一份不可多得的机会、奇迹……虽然在每一天的生活里,会有懊恼的事情、不快乐的但不否认的……很多时候只要不计较那么多,心里还是会因一些非常微不足道的事而感到知足、快乐……

我母亲大人受不了我这犹豫的个性,但是她不知道我是因为在乎所以才会犹豫……
现在是凌晨12点45分,艾微在这里画上一个句点……
祝大家有一个美好的夜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