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 Nuffnang

Tuesday, April 3, 2012

我讨厌这样的自己……

算起来,我在PCS已经工作了两个月了。两个月里相安无事……但是今天我却败在自己的手心里……
我一直觉得自己是个粗心大意的人,所以做什么都特别小心以免犯错。
每一天进工钱我都会对自己说:“做是要小心一些……要完成它。”
今天轮到我顾更衣间的时候,我却犯错了……
我们更衣间有牌子,就是类似让我们知道客人拿了多少件衣服多小牌子。
在9点多的时候,人潮突然增加了不少……整个更衣间一直到10点为止都是忙得不可开交,都是非常忙碌的。
客人们来来去去的,一下是试衣服、一下是量裤子……我一直没有停下来……知道我停下来的时候,我发现了一件事情:其中一个小牌子不见了。
我当时找遍了更衣间,都找不着……想必是哪个客人忘了归还就离开了吧!
当我告诉同事时,他们也找了……但是找不着。他们说:“真的不见了吗?”
我笑着点头:“嗯,真的不见了。”
当时脸上的笑比平时更开朗,我知道……但是内心,我却非常失望……
我对他们说:“RM7.50,算了吧!当时买一个教训就好。”
但是我说这一句话的时候,我心里很痛。痛得不是因为要赔RM7.50,而是为什么那么简单的事情我都没有办法做好?
我真的很糊涂,真的很笨……从一开始工作到现在,我总是觉得自己好像什么忙也帮不上……反而很多时候在帮倒忙……
为什么连最基本、最简单的事情我都做不好呢?我觉得自己真的很没有用……
我讨厌这样的自己……
讨厌这么糊涂的自己……
讨厌这么笨的自己……
讨厌这么没有用的自己……

我真的很讨厌什么事情都做不好的自己……
泪划过了脸颊,我真的很失望……我竟然会搞砸这么简单的事情……

Sunday, April 1, 2012

不要再逼我……行吗?

19年,我活在爸爸的安排下19年了……这19年里,我没有任何抗议的就活了下来……
我记得,我小的时候……每一天爸爸放工回来,心情不好就会把我和弟弟关在房里,鞭打我们……
腰带,衣架都打破了……每一天,我的身上就是一条又一条的黑青……那时候还小,我只懂得哭……
我记得那时候我的同座问我:“为什么你总是一大堆黑青的?”我不知道要怎么回答。
有一次考试,我得了79分……我竟然哭着央求老师多给我一分,因为只要一分我就拿A了,就不用被打了……我记得老师说:“79分很好了,你爸爸不会打你的……不要哭啦……那一份真的不能给你。”
结果回到家里,我还是逃不过腰带鞭打在身上的那一份疼痛。
后来上了国中,父亲要我不管如何都要在前3班……当时我想抗议,但是当月考成绩发下来时,我在饭厅听见父亲责骂母亲的声音……他责怪母亲从来不督促我们念书……于是为了母亲,我再次努力……在国中3年里都维持在前3班。在国中3的会考里,我得了6颗A……结果我再次听见了:“才6个。当时你的堂姐拿了8颗。你到底有没有读书……平时叫你读书不要听。”
委屈,我一直埋在心里……我从来不曾告诉任何人我内心有多么脆弱……即使是我的知己……在他们眼里,我总是那么坚强、那么开朗……
上了中4,我进了理科……还好成绩还不错,成功的挤上了第2班……到了中5,我告诉父亲我想念音乐系,父亲脸垮了……我知道他不喜欢,如果我不退一步母亲又要遭殃了……于是,我从此不再提起念音乐系的事情。后来我得到了新加坡南洋Poly的奖学金,是一颗我非常喜欢的科系——Graphic and Motion Design……但是由于成绩还算不错父亲要我放弃……
结果我就听了他的话,硬着头皮念A-Level……其实在那一年里,我真的年的很辛苦……甚至可以说我的生活除了念书还是念书……为了通过考试,除了平时上课其他的时间都是在图书馆度过……
好了,终于通过了……成绩很烂……但是还是听话的念法律系……3个月,短短的3个月……我已经透不过气来了……每天都对着自己没有兴趣的科目,我真的快发疯了……压力无从释放……
今天,他又逼我去向别人拿回一些文件……好让我可以申请政府大学……以我的成绩,进入政府大学的几率是10%而已……我告诉他无所谓,反正也不会进……加上我不是马来族,当然更加没有优先权……
可是他一直逼我……我真的快疯了。这一头念书,一个字也进不了头脑……那一头却被人逼着做一些自己不想做的事情……
我只想说,我已经乖乖的跟了这个安排19年了……可不可以不要再比我做一些我不想做的事情?可不可以不要再逼我?我真的很辛苦……很累了……我完全没有办法呼吸……我连我的未来也放弃了,你到底还想要我怎样?
眼泪一只涌出来……热热的……好久没有哭了……
拜托……别再逼我了……